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部最新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首届“母婴家庭保健师师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5-04-18

134157466_14291818759061n.jpg

   4月16日,全国“母婴家庭保健师师资培训”在沪启动。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数十家职业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及专业讲师齐聚上海观摩“母婴家庭保健师”实操教学。
  中国保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不在北京而选在上海、选择与上海优艾贝合作开发“母婴家庭保健师”行业培训项目,主要是因为该月子会所的服务标准尤其是人员的培训标准非常细致完善,她们的服务管理团队在2008年开始就与中国保健协会保持合作,在行业自律、标准规范、人员培训等方面,双方共同进行了深入研究与实践,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成熟的实操经验。中国保健协会借助优艾贝经过多年市场验证的服务模式与标准,可以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地快速建立起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标准,为向全国各地专业培训机构快速推广该成熟标准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1月份,全国首届“母婴家庭保健师”行业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上海举行。来自母婴保健服务行业服务一线的学员顺利完成了对母婴护理基础知识、操作技能、服务规范、法律意识、服务礼仪等课程的学习和考核。由中国保健协会颁发《中国保健协会母婴家庭保健师行业培训证书》,全国通用。中国保健协会对合格的优秀学员进行推荐就业,就业渠道有高端月子会所、母婴家政服务机构、产后修复中心、早教机构等。 
  母婴家庭保健师培训项目试点成熟后,如何在全国范围内使更多月子会所等母婴服务从业人员得到培训,这是本次母婴家庭保健师师资培训启动的主要目的。4月16日,在会议现场看到,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组织了一堂“母婴家庭保健师实操教学观摩课”,来自全国各省市职业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与讲师现场观摩、学习这一实操性很强的培训教学模式。中国保健协会母婴家庭保健师培训主任、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执行总裁颜颖带领护理总监、儿保医师组成的师资授课团队,现场演示了“哺乳期乳房护理”、“新生儿五官护理”、“卫生隔离规范流程”等专业母婴护理实操教学,通过讲师讲解、实操示范,然后学员模拟操作、讲师点评,最后考核合格,可以让学员从该项行业培训中不仅了解每个服务流程的技术要求,更可以掌握详细的操作细节规范。
  现场看到,一个简单的给新生儿洗脸的流程,就分好几个步骤。一般人洗脸就是用干净纱巾在婴儿脸上仔细擦洗一遍即可,但是,在母婴家庭保健师培训课程中,要求每个学员将一块纱巾2次对折,利用对折形成的4个角,第1个角擦拭婴儿的左眼,第1个角擦拭婴儿的右眼,第3个角擦拭婴儿的左脸颊与左额部,第4个角擦拭婴儿的右脸颊与右额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交叉感染,如此细致入微的要求与培训,让与会者大开眼界。
  完成所有培训课时的保健师在各地通过笔试和实操考试后,还需运用远程视频通过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培训团队的远程考核,最后通过远程考核的学员完成整个母婴家庭保健师培训资格考试,获得中国保健协会颁发的行业培训证书,全国通用。同时,各地学员也可以通过远程面试,直接被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等母婴护理机构录取,从而大大缓解了上海月子会所行业母婴护理人员紧缺及各地就业难两方面的问题。这就是4月1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参加会议的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磊、财经作家吴晓波、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等企业家代表和学术界权威热议的利用“互联网+”的思路来解决各大产业转型升级的问题。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表示,今后全国各地将陆续开展母婴家庭保健师行业培训,这极大促进我国母婴家庭保健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操作技能有服务水平,从而大力缓解规范的月子会所行业从业人员短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