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部最新动态

中国保健行业职业道德

发布时间:2013-11-04

 1.道德及职业道德的概念

    职业道德是同人们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的,符合职业特点所要求的道德准则、道德情操与道德品质的总和。它既是对本职人员在职业活动中行为的要求,同时又是职业对社会所负的道德责任与义务。职业道德是指人们在职业生活中应遵循的基本道德,即一般社会道德在职业生活中的具体表现。是职业品德、职业纪律、专业胜任能力及职业责任等的总称,属于自律范围,它通过公约、守则等职业生活中的某些方面加以规范。职业道德即是本行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的行为规范,又是行业对社会所负的道德责任和义务。
    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在职业活动中的具道德是一定社会、一定阶级调节人与人之间、个人与社会、个人与自然之间各种关系的行为规范体化,是人们在从事职业活动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内在的、非强制性的约束机制。
 
2.职业道德的功能
    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一方面具有社会道德的一般作用,另一方面它又具有自身的特殊作用,具体表现在:
    (1)调节职业交往中从业人员内部以及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间的关系。
    (2)有助于维护和提高本行业的信誉。
    (3)促进本行业的发展。
    (4)有助于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