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现代污染辐射致人病,“三九蛋白肽”救人命

发布时间:2013-05-09

    最近,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我国著名多肽科学家邹远东教授在武汉与来自广西的企业家座谈时说,现代污染毒素及现代辐射对人体的损害越来越大,必须引起全人类的高度关注和重视,重要的是减少污染和辐射,对已形成的要想办法减轻,抵御和防护及消除。武汉九生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三九蛋白肽口服液”是一种强力修复因污染毒素造成的“细胞损伤、变异”的小分子活性多肽,也是一种强力抗辐的“现代盾牌”。
    邹远东首先列举了现代污染毒素及损害人体的种种表现与因素:
    他说,现代人类污染毒素来源主要有:金属及其化合物、非金属及其化合物、卤素元素、氰化物及腈类化合物、脂肪开链烃、环烃、脂肪胺、脂肪族硝基化合物、脂肪族卤代烃类、方向烃、苯的氨基硝基化合物、卤代环烃类、酚类、醇类、环氧化物、醚类、酮类、醛类和缩醛、有机酸、酸酐、酰胺类、酯类、其他有机化合物、尘矽。
    物理因素、生物因素,特别是化肥、农药、大气污染、城市废气、工业废水、医院废水污染、激素饲料喂养的家禽、鱼肉类,家庭化学塑料、涂料、装饰品和人身的化纤服装及家庭日用化学用品、器械、建筑装饰、化学药物等都对人体有一定的污染中毒及过敏现象。
    现代污染化学毒物对人体的损害主要表现在:首先是神经系统的损害,主要是损害神经细胞,使其变形、衰弱、死亡。患者种类有:神经官能症、神经障碍、急性中毒性脑病和慢性中毒性脑病、周围神经疾病;二是呼吸系统损害:支气管炎、中毒性肺炎、中毒性肺水肿、支气管哮喘;三是消化系统损害:急慢性口腔炎、牙龈蚀病、肠胃炎、消化性溃疡、腹绞痛;中毒性肝病、肝血管内皮肉瘤;四是泌尿系统损害:急性中毒性肾病、急性肾小管坏死、急性间质性肾炎、急性肾小管堵塞、慢性中毒性肾病、肾小管功能障碍、慢性间质性肾炎、肾病综合症;五是循环系统损害:心率失常,缺血性心脏病、心肌病、低钾血症;六是血液系统损害:铁粒幼细胞性贫血、血凝障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七是生殖系统损害:无精、少精、精子存活率低、无生育能力或胎儿畸形,女性月经紊乱、经少、经变、经痛、流产等;八是对眼的损伤:晶体浑浊,白内障;九是对皮肤的损伤:皮炎、痤疮、皮肤溃疡、疣赘、痒症、毛发脱落、指甲变形等。
    邹远东还列举了现代辐射的种类及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他说,现代辐射的种类主要有电磁辐射、粒子辐射、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电磁辐射主要有X射线和Y射线及紫外线;粒子辐射主要有a粒子、电子和正电子、质子、中子、负介子和重离子。
    人类对辐射的接触机会:感应加热、淬火、熔炼、焊接切割、电子管排气封口等:短波加热介质加热:木材、粮食、蔬菜、鲜果、纸张等干燥、橡胶硫化、塑料制品热品热合等;超短波辐射:无线电通讯、电视、理疗;微波辐射主要有:雷达导航、通讯;连续波主要为木材、药材、皮革加热、干燥、理疗和科学研究。
    现代辐射人类接触最多的是:手机、BP机、家庭影院、音响、音像设备、电视机、电脑、消毒柜、电热水器、电冰箱、电子理疗器、健身器、电烤箱、微波炉、空调、游戏机、可视电话、对讲机、家庭带有辐射的建筑装饰和化纤织物等化纤纺织用品的静电辐射等称为家庭的“隐形杀手”,正悄悄地损害人体细胞组织及身体各系统。城市室外高压线、变压器、寻呼台、电视台、广播电台、电脑信息网站、游戏娱乐场所、紫外线等不知不觉损害着人体各细胞和各系统。在医疗上,对于接受放射治疗的人群,射线对细胞组织、器官、皮肤及免疫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办公自动化减轻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也给人体造成危害,如电脑、复印机、扫描仪等。从事与放射线有关的人群,如:从事放射的医务工作者、电力工作者、电焊工作者、辐射研究工作者,特别进行核工业的研究、开发和生产者,从事金、银、铜、铁、锡、锰、钒、铅等矿山开发及深度开发生产的人群,辐射对其细胞组织和各系统的危害也较大。
    在自然界中,宇宙射线、地球放射性物质以及由于大气臭氧层破坏,空洞增大,太阳紫外线辐射增强,气候变暖等因素对人体的辐射危害增大。
    射频辐射的生物学效应:对神经系统反应最为敏感;对学习和行为的影响:“病理性迟钝个惰性”。对脑组织代谢影响较大;对脑组织形态有改变,对血液和免疫系统效应:对血液循环系统有刺激反应,长期反复接受射频辐射可出现淋巴细胞增多,并影响机体铁代谢,从而影响红细胞的生成和引起免疫抑制,功能失调;生殖和胚胎发育效应:高强度辐射可引起睾丸水肿,生精上皮变性和睾丸纤维化改变;微波辐射致畸效应的研究得出:高强度辐射可引起死胎和外观畸形增多;致突变和致癌效应:高强度辐射会导致染色体畸变。据波兰学者报道:高强度辐射会使细胞发生病理变化,出现肿瘤。
    电离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有:对DNA(脱氧核糖核酸)损伤、细胞亚致死和潜在致死损伤、凋亡,减少了细胞的免疫能力和抑癌基因。使染色体畸变,细胞因丢失基因或移位,导致细胞突变,丧失繁殖能力而死亡。各系统器官发生病理变化,较大剂量照射,实质细胞明显减少,细胞再生不全,常被纤维化组织增生,如血管血细胞的增殖能力,导致外周血细胞严重缺乏,抑制淋巴细胞再生,影响集体细胞免疫与抗体生成。影响消化系统,小肠最敏感,依次是食道、结肠、直肠、口腔、小肠干细胞与增生的血细胞变化最为明显,严重的会形成溃疡。神经系统对敏感高,受照后易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产生恶心、头晕、乏力等症状,主要继发于血管损伤与血循环障碍,表现出渗出炎症或栓塞等损害。内分泌系统,大剂量照射时,垂体细胞敏感,射线使生精小管萎缩、生精停止,有的甚至会永久性不育。皮肤:受照皮肤组织释放组胺类物质,表皮下学光扩张,水肿,严重的引起水疱性皮炎,甚至坏死,出现溃疡。因循环不良、肉芽组织不活跃,易再次破损。晶状体:射线引起晶状体的不溶性蛋白增多,受照细胞产生纤维,容易发生混浊,严重的可引起白内障。骨骼:成长软骨对射线敏感、受照后软骨细胞减少,产生停滞。成骨细胞对辐射抗性较强,大剂量照射发生骨坏死、骨折与骨髓炎,骨内循环受影响。其他脏器:肺肝肾心等的间质血管改变,较实质细胞对辐射敏感。
    对于如何应付和消除现在污染毒素及现代辐射对人类的损害;
    邹远东说,有矛就有盾。现在重要的是要保护现代环境,消除人为因素对环境的污染辐射以及这些污染毒素及辐射对人体的损害。再就是“防护”。对已造成或迫不得已要在这些环境下工作的情况,人类要进行自我保护。自我保护的办法很多,但要抓主要的、核心的,起决定因素的。现代污染毒素和辐射对人体最大的损害就是杀死、杀伤人的细胞组织,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人的“白血球降低”,因而危害生命。如何修复、激活,受损细胞,再生新的细胞和组织,这是解决现代污染毒素及现代辐射对人体危害的关键,武汉九生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世界第一个小分子活性多肽,即“三九蛋白肽口服液”,已从千万个服用例子中发现了她的这一奇特功能。服用人群送给武汉九生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一面“现代污染毒素辐射致人病,“三九蛋白肽”救人命”锦旗,足以说明这一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