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酶法多肽作为临床营养的新世纪已经到来

发布时间:2013-05-09

    近日,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邹远东教授在武汉召开的“中国第69届药交会”上接受药品采购商、经销商的咨询时说:“生物活性肽作为一种临床营养,越来越被世界各国的医生们所接受,肽作为支持临床治疗的新世纪已经到来。
    邹远东说,酶法是获取生物活性肽的一种方法,酶法多肽是一种用生物酶催化蛋白质获得的多肽、是生物活性肽大家族中的主要成员,酶法多肽作为临床营养支持治疗的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应用与重视。
    1968年,DUDYRICK和WIYOFE首资证实,通过输注蛋白质降解,人工合成的肽,能使狗获得长期生存和生长,这一技术的临床应用,开创了临床肽营养治疗的新时代,在之后的近半个世纪的时间内出现了用生物酶催化蛋白质获得多肽的技术,并实现了工业化和产业化,人类获得生物活性肽的能力和数量大大增大了。酶法多肽的诞生,给临床营养支持治疗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物质基础。目前,临床肽营养支持治疗已成为临床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各国的临床医生们已通过生物活性肽营养治疗,挽救了千万个患者的生命。
    酶法多肽,是一种介于大分子蛋白质和氨基酸之间,一段最具有活性的小分子肽。他在临床应用上的基本作用,是为患者提供能量来源和代谢底物,维持和改善患者的营养状况。他在临床的特殊作用就是治疗效果。如免疫调节作用、干预炎症反应、升高白血球、纠正白球蛋白倒置、促进伤口愈合、增强糖尿病人体力、防止糖尿病后遗症的发生等疾病。
    生物活性肽的生理和药理作用,有的甚至超过药物的效果,而与药物相比无任何不良反应。关于生物活性肽营养应用支持临床治疗的作用与效果,世界科学家有很多论述,美国“艾滋病‘鸡尾酒’疗法”发明人、著名美籍华裔科学家何大一博士在中国“非典”时期说:“可借鉴艾滋病治疗经验,利用合成的多个氨基酸链即‘多肽’,阻止非典型肺炎病毒入侵人体细胞。”他还说:“蛋白质降解,人工合成的多肽可以阻止非典。”美国科学家著名医学博士尤•格林说:“肽几乎被用于治疗任何疾病,无药可与其相比。”加拿大科学家克雷尔•辛斯教授在用肽对肝病的研究,获得中央成果时说:“肽能使无论何种病因引起的肝病得到明显的好转。”日本科学家田泽惠一在对肽的论述中说:“肽的全方位作用。德国科学家鲍威尔 •克鲁德博士在对肽的论述中说:“找到一种新的抗衰老的药物——肽。肽能使人变得年轻、健康,肽使化妆品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英国科学家著名国际抗衰老专家、生理学家、风靡全球一书《肌肽—健康长寿的新奥秘》作者马里奥斯•凯拉扎伊在他的《肌肽—健康长寿的新奥秘》一书中说:“我们经过长期研究,发现了人类健康长寿的新奥秘,这个新奥秘的核心物质就是肌肽。”美国科学家医学博士、国际抗衰老领域的权威专家、美国亚马逊、《纽约时报》畅销书《佩里孔的承诺(28天3个简单步骤让你变得更年轻、活得更长久)(28天让你年轻10岁的独家方案)》作者尼古拉斯•佩里孔博士在他的著作中说:“肽、神经肽- -这类强大的化合物具有活化皮肤和头发,促进心脏健康,降低许多疾病的发病几率强化免疫系统等诸多功效。”
    邹远东说,随着肽研究的不断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生物活性肽被发现与临床常见疾病的防止有关。对疾病患者的临床肽营养支持,如外科疾病或剖宫产的伤口愈合恢复、玉米肽防治高血压、芝麻肽防治心脏病、苦瓜肽防治糖尿病、大豆肽防治高血脂、酪蛋白磷酸肽防治骨质疏松、核桃肽防治老年痴呆、薏苡仁肽防治肿瘤、卵蛋白肽防治肝损伤、生长发育、猪皮胶原蛋白肽、鱼鳞胶原蛋白肽用于皮肤美容、鱼皮胶原蛋白肽用于补血。还有小肽螯合锌、小肽螯合铁、小肽螯合镁、小肽螯合硒用于补充临床患者的各种微量元素缺乏的治疗等。总之,生物活性肽类诸如武汉九生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三九蛋白肽口服液”等生物活性肽用于支持临床治疗,将给患者带来福音,同时,也为临床治疗提供了崭新的思路,肽营养治疗临床治疗的新世纪已经到来,让我们展开双臂迎接它吧!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