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关于公开征集《保健功能椅》行业协会标准拟定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4

各相关单位:
    据有关方面调查显示,如今有相当大的人群每天有2/3的时间在椅子上度过,由于坐的时间较长,加之椅子设计不科学、不合理,坐姿不正确等因素导致了颈椎、腰椎疾病的发生,其中椅子的问题是诱发颈椎、腰椎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随着国民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们更加关注对颈椎、腰椎的保护,购买具有保健功能的椅子进行自我调节和改善,促进和维护颈、腰椎的健康。但目前市场上的保健功能椅名目繁多,功能声称还较为混乱,极易误导消费者。因此制定相关技术规范与标准就愈显迫切和重要。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功能椅市场,满足保健功能椅行业企业的发展要求,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根据生产和销售企业的要求,以及广大消费者的意愿,中国保健协会决定组织并制定《保健功能椅》行业协会标准,为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参与标准制订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参与标准制订工作的积极性,现将公开征集《保健功能椅》行业协会标准拟定单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健功能椅》行业协会标准分为《按摩功能椅》行业协会标准和《磁功能椅》行业协会标准。
    二、名额分配
    本次参与制标企业拟定为9—11家,其中选择2家作为主导企业。
    三、拟定单位应对所制定标准的质量及其技术内容负责,为标准拟定工作提供必要的资源和资助,确保标准制定计划项目按时完成。具体条件要求如下:
    1.拟定单位须是从事相关行业的骨干企业;
    2.拟定单位具备生产、科研技术团队;
    3.熟悉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具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
    4.能够坚持参加标准拟定工作会议,完成标准拟定工作组分配的工作;
    5.根据制标经费预算,主导企业和参与企业各自承担制标费用的百分之五十。
    6. 拟定单位自愿承担其相应的制标经费。
    四、此次公开征求《保健功能椅》行业协会标准拟定单位的工作本着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请有关单位积极参与,共同做好公开征集标准拟定单位的工作。
    五、上报要求
    凡申请参与《保健功能椅》行业协会标准拟定工作的单位,请于2013年4月12日前,填写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功能椅》行业协会标准拟定单位申请表,报送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为使标准制订全面、科学,有利于推广与实施,我们将按先后报名申请顺序,额满为止;最后由中国保健协会根据拟定工作需要确认参与企业并签订制标协议。 
    联 系 人:李  妍
    电    话:010-51817061
    传    真:010-51817097
    电子邮箱:0719ly@163.com

                                          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2013年3月6日
    附件: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功能椅》行业协会标准拟定单位申请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