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妈咪厨房活动打造孕期营养新课程——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

发布时间:2012-05-11

                  第一妇婴联手优艾贝月子会所推出“妈咪厨房”系列课程
                      助准妈妈守住孕期饮食健康防线
    工业明胶老酸奶、假鳕鱼、红烧肉添加剂、甲醛白菜、廉价雪糕添加剂,近期曝光的各类食品安全新闻背后折射的是国内食品安全现状的尴尬。多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屡禁不止,各类新问题却层出不穷,让广大消费者苦恼不已。
孕产期营养需要额外“进补”吗?
    有毒伪劣食品严重威胁着消费者的健康,对于处在敏感时期的人群危害更严重,国产食品信誉度不佳,使得很多消费者转向进口食品,但费尽心思买到的却可能是“假有机,假天然”食品,近期著名演员马伊琍就在微博中对家乐福的假冒鳕鱼提出担忧,“求证此新闻是否真实?宝宝吃鳕鱼的太多了,如何分辨油鱼和鳕鱼?”这条消息引起了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广泛关注。
    多家媒体记者在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和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联合举办的“妈咪厨房”现场采访了一妇婴产科专家姚霞琴主任。她表示,通过科学的、适当的饮食,妈妈在孕期和产后恢复期需要的绝大多数营养和微量元素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得到补充,没有必要特意去购买辅助营养品。


(上海市第一妇婴产科姚霞琴主任在“妈咪厨房”现场讲解孕期营养)

    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总经理ROSE表示,目前,孕产妇家庭对均衡饮食有很好的认同,但是对如何选择安全、健康的食材比较茫然。国家标准委已经制订了有机蔬菜的国家标准,并且有相关机构的权威认证,消费者可以购买具备国家权威认证的相关食材。
寓教于乐新体验,轻轻松松过孕期
    在屡次的食品安全问题上,消费者总是吃了哑巴亏,这提醒我们在谴责无良商家的同时也要开始增强自我的食品安全知识,让问题食品过不了进家门的最后一关。如何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成为了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记者日前在第一妇婴保健院了解到,一妇婴已经和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强强合作”,在会所长期开展由双方专家共同主讲的“孕期营养”课程。专家讲解、现场厨艺秀及观众互动相结合,让处于敏感时期的孕妇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妈咪厨房现场厨艺秀)

    在日前的活动现场,准妈妈们听着专家讲解、看着厨艺秀、吃着健康美食很是投入。参与活动的徐小姐表示,“现在面对食品安全问题,真的不知道吃什么好了,今天参加妈咪厨房,让我学到了不少怎么挑选食材、怎么搭配营养的知识,回家后自己动手就放心多了。”
    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总经理ROSE表示,“妈咪厨房”系列课程将会打造成和广大准妈妈科普交流的欢乐平台,跳出了医院的严肃氛围,在这里的课程将会更加生动、有趣,更多年轻的妈妈会接受这样的课程形式。
孕期饮食调理,做自己的营养师!
    孕期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无论生理还是心理上都要给孕妇更多的关心和呵护,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在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在“妈咪厨房”的现场厨艺秀环节,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准妈妈精心演示制作了一道营养可口,又操作方便的“彩椒牛柳”。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营养膳食中心的总监ANSON主理这道美食,这道“彩椒牛柳”的主材有:牛柳、彩椒和红洋葱。在介绍食材的同时,ANSON还为准妈妈们介绍了如何挑选新鲜和安全的蔬菜和肉类。
 


(孕妈咪在妈咪厨房现场品尝新鲜出炉的“彩椒牛柳”)

    来自优艾贝中国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介绍:牛肉能有效防止孕期的缺铁性贫血并能增强免疫力;彩椒中维生素的综合含量居各类蔬菜之首,能增强免疫力,对抗自由基的破坏,预防微血管出血,保护视力,还可以使皮肤白皙亮丽,在怀孕期间适量食用彩椒,有助于保持良好的体力、维护脾胃功能,并促进胎儿发育,更能有效防止便秘;洋葱有很好的杀菌消毒的作用,有“天然的杀菌剂”美誉。
    在听专家介绍的同时,一盆色香味俱全的“彩椒牛柳”呈现在准妈妈们的面前,这道美食除了色彩诱人,香味扑鼻,味道细腻以外还对孕妇的身体有莫大的好处。孕妇林小姐在品尝完这道菜以后对记者说,“听了妈咪厨房,以后自己在家也能做出好吃又营养的菜来,不但对自己有益,对肚子里宝宝的健康成长也有很大的好处。”
孕妇专家齐互动,走出饮食旧误区
    品尝“彩椒牛柳”和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特别准备的“松茸土鸡汤”的同时,一妇婴妇科姚霞琴主任和现场准妈妈在这种轻松的气氛下展开了互动。



(一妇婴姚霞琴主任与孕妈咪互动交流)

    孕妇齐小姐说,“我以前就喜欢吃水果,怀孕以后就不太喝水,每天都喝鲜榨的果汁,一天要喝掉五个橙子榨的果汁。是不是这样就能补充维生素C?”
    姚主任回答:“传统说法中孕妇要多吃水果并不正确。准妈妈不宜吃过多水果,因为水果含糖量大,糖分摄入过多会使孕妇患妊娠糖尿病风险增大,而孕妇糖尿病对胎儿和自身都会产生不良后果。”
    准妈妈林小姐喝完鸡汤对姚主任说:“怀孕以后总担心营养不够,宝宝发育不好,就算为了宝宝也要多吃些有营养的东西,燕窝这些东西能不能经常吃?”
    姚主任指着由优艾贝中国专家委员会制定的孕期营养宝塔说道,“准妈妈这样想很正常,事实上孕妇多吃的想法也并不正确。孕期食量比孕前增加20%较合适,三餐之余适量增加牛奶和小点心即可。摄入食物品种要丰富,但不必太精细。”
    面对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孕妇赵小姐非常担心。“现在都不知道能吃什么,买什么好,鱼肉海鲜有问题,现在连蔬菜也有甲醛。”
    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总经理ROSE表示,目前,孕产妇家庭对均衡饮食有很好的认同,但是对如何选择安全、健康的食材比较茫然。对此,姚霞琴则认为,在食品安全堪忧的当下,孕妇应多吃新鲜食物,远离罐头食品、煎炸食品和烟熏食物,并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她还告诫准妈妈孕期尽量少吃鱼翅和生鱼片等。
    据记者了解,今后,一妇婴和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还将联合举办“孕期营养”系列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