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酵母蛋白粉渐成保健品市场新宠

发布时间:2011-09-02

    十多年前,蛋白质粉被引入中国,成为保健品市场的中坚力量。随着市场的成熟,各种大豆蛋白质粉、乳清蛋白质粉、大豆乳清蛋白质粉不断产生,品质也不断得到提升。
    近日,国内酵母龙头企业——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宣布新成果“酵母蛋白粉”上市,作为蛋白质粉家族的新成员,自然备受关注。究竟何谓酵母蛋白粉?酵母为何物?酵母蛋白粉有何优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酵母蛋白是最好的蛋白来源之一
   在弄清楚酵母蛋白粉之前,首先要弄清楚“酵母”。据安琪营养研究所所长张彦介绍说:酵母是一种微生物食品,通常人们用其来发面制作馒头、面包,但酵母的营养价值远远不止发面,它还能被用来调味、酿酒、生产燃料乙醇等,并被用于医药、高端美容原料、基因工程、生物工程等高科技当中。
   “酵母富含的蛋白质高达50%,而且具有完全的氨基酸,它是优质完全蛋白,人类食物中难以补足的氨基酸,在酵母当中异常丰富。它的很多指标甚至优于鸡蛋、牛奶。”张彦介绍说。除此外,酵母还富含B族维生素、矿物质,能被用来做成很多高端的保健食品。
三重蛋白互补”最抢眼
    张彦介绍说:目前安琪公司开发的酵母蛋白粉,蛋白原料主要为:大豆蛋白、乳清蛋白、酵母蛋白,都是最优质的蛋白。
    他说,酵母蛋白搭配植物蛋白(大豆蛋白)和动物蛋白(乳清蛋白),实现了三剑合璧,不仅有效改善了大豆乳清双蛋白营养素不充分的缺点,也使蛋白互补性和吸收率也得以全面加强,并均衡提供人体所必须的完整氨基酸群。
蛋白来源的高安全性
    原料的安全性自然最受消费者关注,据悉,安琪纽特酵母蛋白粉中所含的大豆蛋白全部源自非转基因大豆产品,其安全性更高。其乳清蛋白也全部进口自新西兰,在原料使用上实现了条码识别和可追溯;其酵母蛋白均采用安琪特别培育的优良酵母菌株,三种核心原料的过硬品质,让安琪纽特酵母蛋白粉拥有非一般的质量和效果。
酵母蛋白为何更具优势?
    据张彦介绍说:酵母蛋白含有完整的氨基酸群,包括人体必需的9种氨基酸,且比例接近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推荐的理想氨基酸组成值,消化吸收率可达90%,生物学价值高达87,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优质蛋白来源。
特别是谷物蛋白中含量较少的赖氨酸,在酵母蛋白中含量较高,因此更适合以谷物为主食的中国人补充。同时酵母蛋白粉中含有较丰富的酵母B族维生素,其主导人体的能量代谢,它还能促进肠胃蠕动,让蛋白质能更好的消化、吸收、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