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福建省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五项举措加强保健食品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11-06-15

  为提高群众保健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福建省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2011年6月8日开始,开展以“科学食用、促进健康”为主题的保健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通过四项举措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一是大力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活动,进行问卷调查、真假保健食品鉴别、发放保健食品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和举报。

  二是举办“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根据群众关心的保健食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讲解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保健食品安全监督,全面提高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和保障水平。

  三是组织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相关人员培训,全面强化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质量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依法生产经营。

  四是进行法律法规知识网络测试,组织全市保健食品监管人员、生产企业从业人员、经营企业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知识网络测试。

  五是推行企业法人或负责人“监管约谈机制”,通过约谈,形成监督有力、查纠到位的工作格局,增强安全责任人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