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监督管理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03-28


中国保健协会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讲话

    3月27日,中国保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监督管理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以及获得公信力产品和品牌企业的代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明明白白保健》栏目、中国消费者报、中国质量报、中国食品报、健康咨询报、健康报、科技日报、搜狐网等近30家媒体共70余人出席。


中国保健协会栾成章副理事长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周邦勇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中国保健协会贾亚光副秘书长答记者问

    中国保健协会栾成章副理事长,就建立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监督管理平台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主要工作和任务作了全面的介绍。


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国家卫生监察专员汪建荣讲话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黄建华副局长讲话

    卫生部政策法规司汪建荣司长及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黄建华副局长分别从各自职能部门的角度对协会监督管理平台的建立,以及采取黑牌除名、黄牌警告、红牌宣传推广等有效措施,把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监管常态化和动态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公信力推选活动,逐步健全和完善公信力管理平台等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企业代表发言

    会上两位企业家代表分别从公信力推选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角度,对协会连续三届举办的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表示感谢,对公信力监督管理平台的建立积极支持,决心争做表率,一诺千金,永保公信。


与会领导


与会领导


    中国保健协会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在会上指出,加强行业自律,倡导诚信经营,建立和完善行业信用体系,重塑行业形象,一直是协会工作的重点。几年来,协会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开展“企业信誉保证活动”、举办“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接受国家商务部委托在行业中组织企业积极参与“中国保健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已在行业中初步建立并基本形成以企业信誉保证、消费者公信力推选、行业信用评价等三位一体的行业信用体系。


会议现场

    秦小明副理事长强调,公信力推选活动的开展及监督平台的建立,以及实施常态化和动态化的管理,对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和净化保健品市场,扬优抑劣,维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都将发挥其重要作用。
 

附: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在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及品牌监督管理平台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