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在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及品牌监督管理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04-01

各位领导、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受张凤楼理事长的委托,代表中国保健协会对各位领导、来宾、媒体朋友们出席今天《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监督管理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

    刚才,栾成章副理事长就协会“建立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监督管理平台”的工作做了全面地介绍。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国家卫生监督专员王建荣司长,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黄建华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协会组织开展的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的推选活动,并对我们作为社会监督一部分的社会组织建立公信力监督管理平台表示支持。他们分别从各自职能部门的角度,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公信力推选活动,如何逐步健全和完善公信力推选活动监督平台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尤其是黄局长要求我们要把公信力活动办成品牌活动,要求很高了。我们协会一定按照领导要求,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和品牌推选活动开展得更好,把活动的监督平台建得更好。

    两位企业家代表,从公信力推选活动参与者和受益者的角度,对协会连续三届举办的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表示感谢,对公信力监督管理平台的建立表示支持,并决心争做表率,永保公信,一诺千金。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健行业将会出现更多更好的具有公信力的品牌和产品。

    加强行业自律,倡导诚信经营,建立和完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塑造行业良好形象,一直以来都是协会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几年来,协会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行业同仁们的共同努力和消费者的积极参与下,保健协会开展了“信誉保证活动”,组织保健企业向消费者承诺,不生产和经营假冒伪劣产品,不夸大宣传等违规违法行为。保健协会举办了“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组织消费者推选出“始终如一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的品牌和产品”。保健协会接受了国家商务部委托的“中国保健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对企业的行为能力和可信任程度进行了综合评价。目前,有了企业本身承诺的信誉,有了消费者推选的公信力、有了行业的信用评价。至此,以企业信誉保证、消费者公信力推选、行业信用评价等三位一体的行业信用体系,已经初步建立并基本形成。

    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有少数不法企业以普通食品假冒保健食品,在保健食品中添加违禁物质,还有夸大宣传、声称疗效等违规违法等行为,严重地危害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为此,我们建立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监督管理平台,今天召开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议,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净化保健品市场,扬优抑劣。大力宣传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广品质好、质量优、服务佳的好产品,同时对获得公信力产品及品牌实施动态管理,决不允许打着公信力的旗号行不公信之实,以确保推选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活动的公信力。

    各位同仁,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推进和完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我国保健事业的健康有序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在,我代表中国保健协会宣布:“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监督平台”正式建立并开始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