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猪流感的预防

发布时间:2009-05-04

    近日来猪流感由墨西哥最先发现,几天后迅速蔓延到全球十几个国家。

猪流感病因:猪流行性感冒是猪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特征为突然发病,迅速蔓延全群,此病毒主要存在于病猪和带毒猪的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后污染环境,饲具、剩料、剩水、病猪、老鼠、蚊蝇叮咬、飞沫、空气流通等都是此病的传播途径。夏、秋和早春天气多变时容易发生。而猪感冒多因天气骤变、忽冷忽热、营养不良、体质瘦弱、露宿雨淋、寒风侵袭等引起,而不传染其他猪只。

预防猪流感须知

1、勤洗手,尤其是接触过公共物品后,以酒精为底的洗手乳或泡沫消毒剂,杀死细菌或病毒的效果也非常好;

2、要先洗手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3、打喷嚏和咳嗽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

4、室内保持通风;

5、减少和动物的接触。

6、充足睡眠、勤于锻炼,经常洗手。 

    传播方式:由人-人形式传播,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可传播病毒。微量病毒可留存在桌面、电话机或其它平面上,再透过手指与眼、鼻、口的接触来传播。由于猪流感是依靠空气传播,在天气越来越热的情况下,空气中的病毒活性也越来越大。预防猪流感最好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而大型的卖场超市也是病菌容易传播的地方。

猪流感等病毒对外界的抵抗力很差,只要加热至71,就能杀死猪流感病毒。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年龄集中在25岁至45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