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咨询

最大唇腭裂基金会计划五年内帮助中国消除唇腭裂

发布时间:2009-01-16

全球最大的唇腭裂基金会――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14日在北京宣布,将在5年内通过募资开展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帮助中国成为全球首个实现“无未治唇腭裂患者”目标的发展中国家。

    “也就是说,在5年以后,除了新生儿和年龄太小不能得到手术治疗的人以外,所有人都能得到唇腭裂的救助治疗。”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董事长王嘉廉说。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国区首席项目官员薛揄介绍,微笑列车基金会目前已与遍布中国31个省区市的397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每一个地级市设立了至少一家项目合作医院,为来自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修复手术,这为确保中国在5年内实现“无未治唇腭裂患者”的目标提供了强大支撑。

    唇腭裂俗称“兔唇”,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据悉,唇腭裂在中国的发病率约为1.6‰,平均每年新发病人约2.5万例。

    薛揄说,自1999年进入中国以来,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已在中国实施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近16万例,仅2008年即完成手术超过3.4万例。与此同时,还为8000多名中国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免费、系统的专业培训,以保证其项目手术的质量和安全性。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由美籍华人王嘉廉等人创立于1997年,旨在通过在全球富裕国家和地区进行募捐,资助发展中国家贫困家庭的0至40岁唇腭裂患者进行免费修复治疗。截至2008年12月,微笑列车基金会已为全球76个国家的近38万名贫困患者提供了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