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

罗马尼亚:小手术要人命 医院被告上法庭

发布时间:2009-01-16

    罗马尼亚医疗死亡事故屡见报端。日前有一名中年女子在做了一个非常普通的手术后死亡,家人一纸诉状,要与医院对簿公堂。

    据罗《天天日报》14日报道,47岁的死者是罗中部特尔古穆列什市颇有名气的美发师。她11日在该市急救医院做手术,取出2年前因踝关节骨折植入的一颗钢钉,但术后不到48小时便不幸丧生。其家人坚持认为,死亡是手术感染所致;院方则称,美发师死于其生前所服的减肥药。

    法医初步鉴定,美发师死亡原因为肝肾衰竭,不过导致肝肾衰竭的原因还需进一步分析。

    《天天日报》援引罗总统卫生委员会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说,罗每年因医疗体系问题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6万。罗马尼亚新生儿1岁内的死亡率是瑞典的5倍,传染病发生率大大超过欧洲平均水平,其中肺结核发病率在欧盟成员国中居首位,乙肝发病率超过欧盟平均水平1倍。报告说,如果罗马尼亚医疗条件达到欧盟平均水准,男性和女性的病患死亡率可以分别减少一半和三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