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咨询

10月8日高血压专家谈如何在家正确测量血压

发布时间:2008-10-08

访谈主题:全国高血压日--如何在家正确测量血压

邀请嘉宾: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 王文教授

      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陈伟伟教授

访谈时间:2008年10月8日下午

   今年10月8日全国高血压日的主题是“家庭自测血压”,目的是呼吁公众尤其是高血压患者重视自测血压。我国现有两亿高血压病人,但高血压的知晓率仅为30%,治疗率为25%,控制率为6%。以上“三率”较低的原因之一,就是病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压水平,即使已知的高血压患者也仅凭感觉用药。相当多的居民从未测过血压,仅到医院就诊时才发现高血压,甚至发生了脑出血时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

   搜狐健康请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王文教授和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陈伟伟教授谈如何在家正确测量高血压,解答网友疑问。

   欢迎网友留言提问!

专家介绍:

    王文 男 ,心内科学(高血压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工作;现任循证医学部副主任,防治资讯部主任。目前兼职: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委员会常委;中国高血压联盟秘书长;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会长;中华高血压杂志副主编。

主要从事高血压及心血管病的临床研究工作,先后承担或参加了国内外心血管病研究课题10多项。组织协调及参加了多项国内外大规模随机临床研究,如CCS-1、CCS-2、PROGRESS、FEVER、HYVET、ADVANCE等。发表学术论文135篇,出版著作3部,获国家及卫生部科技进步奖3项,目前牵头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血压综合防治研究》及卫生部《全国过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管理》项目。
  

    陈伟伟,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卫生部慢病防治专家,中国高血压联盟理事,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常务理事,《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心脑血管病防治》杂志编委。

从医二十五年来潜心医学临床及科学研究,专长于心脏电生理、高血压、心血管病防治,先后在《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中华内科杂志》、《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华肾脏病杂志》《中国循环杂志》等医学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对心动过速的拖带现象、高血压病人群防治等有较深入的探讨和研究。1990年6月在第20届国际内科学术会议上荣获“Young Investigators' Award"。2000年以来获省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四项。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