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咨询

专家提醒:探视呼吸道疾病患者最好戴口罩

发布时间:2008-10-15

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因院内感染导致8名新生儿死亡的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专家提醒,应适当防备医院交叉感染,探视呼吸道疾病患者时最好戴口罩。

为防止院内交叉感染,探望病人也有很多讲究。据陕西省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介绍,探视病人时间不宜过长,探视结束后要洗手。对于探视患传染性疾病尤其是呼吸道疾病的人来说,最好戴上口罩。探望病人时送东西,要根据不同病人情况。如探望患有腹泻等消化道疾病病人,忌送油性等不利于消化的食物;不要给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病人送花,谨防病人出现花粉过敏加重病情;若感冒发烧或患有传染性疾病时,一定不要去探视病人。

专家指出,医院内的病人集中,看不见的微生物可能随处滞留,尤其是一些敏感区域最好不要多待。如医疗垃圾暂存处、感染病房、垃圾堆、污水站等。而医院则需要严格消毒,规范操作诊疗流程中的各个环节,明显区分污染区、半污染区、非污染区,减少院内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