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保健协会提醒:买电解水机要查“证件”

发布时间:2008-03-18

           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提醒


    电解功能水作为一种新型的饮用水,具有保健或医疗功效,有益健康。电解功能水在日本已有7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我国也逐步被消费者认可,受到青睐。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电解制水机都能带来健康和高品质生活享受,若选择不当,则会带来负面影响。

    我国电解功能水主要是以“电解制水机”的形式进入家庭,已逐渐成为现代家庭消费热点。但家用电解制水机消费市场也呈现了“疑问多、投诉多”的特点,消费者对商家的宣传难以鉴别。为了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国保健协会功能水分会就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如何正确选购家用电解制水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查“证件”  电解制水机在我国作为“涉水产品”或“医疗器械”产品管理,因此,不论是进口产品还是国产产品,必须有《卫生部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或省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按照国家行政许可法,“无证”产品禁止生产及销售。消费者在购买家用电解制水机时要向商家查看产品的批文,消费者可通过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网站和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涉水批文”和“医疗器械注册证”,没有批文的产品请消费者不要购买,望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慎防上当受骗。

  问服务  家用电解制水机具有家电产品和涉水产品双重性,属于“售后服务很繁重”的产品,需要专业的安装、维护和保养,滤芯也需定期更换,产品必须有商家的售后服务保障。所以,消费者要选择购买有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和售后服务技术保障厂家的产品。

  看品牌  消费者在选购家用电解制水机时是还要多了解产品的性能、产品的品牌、服务质量等,要选购质量好、服务好、品牌好的产品。更好品牌的水机则健康指数更高,更为达标。来自:中国健康时报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