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咨询

爱吃甜食更容易得癌症

发布时间:2007-07-25

http://www.hcweb.cn 07-07-20 00:11:47 来源:健康时报


爱吃甜食者更容易得癌症

  每日白糖摄入量应控制在30~40克左右

  爱吃甜食的人可要注意了,除龋齿、肥胖、糖尿病外,还可能受到癌症威胁。日本大学药理学教授田材丰幸经研究发现,平时好吃高糖类食物的人,由于自身免疫功能减退,患癌症机会比普通人高4~5倍。因此,在日本厚生省早已提出每天糖的摄入量不得超过20克。

  对此研究结果,解放军二炮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彭石林也表示认同。原因是所有的糖都是含钙的酸性食品,摄入过量必然和人体的钙发生冲突,使人体出现中性或弱酸性环境,人体免疫力也随之下降,各种致癌因子便会乘虚而入,长期摄入高糖食物容易导致肿瘤。

  以乳腺癌为例,含糖食物在体内分解为葡萄糖后,迅速进入血液,使血糖浓度升高,继而胰岛素大量分泌来满足那些需要它的器官。当糖类摄入减少时,胰岛素分泌量相应减少,但女性乳房例外,它是一个能过度吸取胰岛素的器官。长期摄入高糖食物,血中胰岛素含量始终处于高水平状态,造成乳房中胰岛素大量增多,并不断生长、繁殖乳癌细胞,进而导致乳腺癌发生。

  彭主任建议那些喜欢吃甜点、饼干、零食的人,每日摄入白糖总量应控制在30~40克左右。但我们常吃的甜食中,一勺果酱约含糖15克,3小块巧克力约含糖9克,1个蛋卷冰激凌约含糖10克,几块饼干约含糖10克……如果不注意,30~40克的摄入量很容易突破。因此,一定要限制甜食摄入,日常饮食以谷类、豆类、甘薯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特别是深色叶菜类和胡萝卜、番茄等。

  另外,家长要控制孩子零食、糖果的摄入量,以免因糖摄入量超标,造成体质下降而给癌细胞以可乘之机。

编辑 三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