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培训

2023年健康教育巡讲员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12-10


《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明确要增进全民健康,前提是提高健康素养,并且健康知识普及行15项专项行动的首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健康教育的实践证明,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为此,中国保健协会推健康教育巡讲培训项目。

 

一、培训目的

培养和提升健康教育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成为保健行业健康科普教育的骨干与中坚力量。

 

1)夯实基础,培养人才。各地卫健委正在以深入推进健康中2030规划纲要》实施为契机,持续加大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的投入力度,多地建立了由健康教育专家、巡讲团队和志愿者服务团队等组成的健康科普巡讲服务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巡讲活动,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健康教育巡讲培训项目有助于在全国培养和充实健康科普巡讲服务队伍,让健康教育巡讲活动,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乡村。

 

2) 明确意义,提升自信。学员通过严格规范实用的培训,提高职业素养、技能水平及竞争力,使学员了解自己所从事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健康服务工作的意义,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增强从事健康科普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3)持证上岗,履职尽责。学员通过考试,获得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教育巡讲员资质,持证上岗,更好更快地融入企业,增强对企业的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工作的动力。承担起: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技能,指导健康消费,促进全民健康的重任。

 

4) 社会认可,广泛合作。作为健康科普教育工作者,可以有更多机会争取到相关机构的支持,走进社区、走进机关、走进学校,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书刊等平台,开展健康科普巡讲活动,带领和吸引广大群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学会管理健康,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招生对象

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工作的从业人员,以及有志于从事健康教育、保健工作的人员。

 

三、申报条件

要求大专以上学历或从事健康产业相关工3年以上的人员。

 

四、培训教材和授课内容

统一采用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编印的《健康教育巡讲员培训教材》,内容包括保健产业含义及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未来行业前景、企业及个人发展所面临的战略机遇;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从事健康科普教育工作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知识及技能。授课教师均为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和专业教师。

 

五、培训、考试与证书颁发

按照规定课时完成线上或线下培训课程,并参加统一考试合格者,由中国保健协会颁发《健康教育巡讲员》行业培训证书,可在协会官网进行证书查询。

 

六、报名材料

报名时需填写学员申请表,并提交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复印件1寸蓝底免冠证件4张。

 

七、费用

1980/,包括:报名建立档案、教材、考试、测评、证书、邮费、个人资质信息卡、徽章等。

八、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高老师18705196520、18951713935、18913315759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