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广东紫薇星开展健康科普教育,重任在肩,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22-02-14

  2022年1月18日,广东紫薇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振义和首席医学顾问、市场部副经理李南华,分别收到了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专家委员一年一续聘的荣誉证书。这是对紫薇星公司重视开展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的充分认可和鼓励。

1.jpg

  紫薇星公司首席医学顾问李南华,从事医学教育40年,在紫薇星公司任职25年间,一直从事健康科普教育,迄今为止,已经举办健康讲座及其它培训超过6800多场,直接听众超过100万人次。足迹遍及国内600多座城市及东南亚一带国家的许多城市。各种音像制品及报刊资料的受益人群更为广泛,形成了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她受邀相继出席过“世界中西医大会”、“世界针灸大会”、“改革开放二十年中国医药卫生科技成果展览会”、“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会”、“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年会”、多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等会议并做大会发言。其撰写的多篇文章相继刊登在《中国保健协会》官网、《中华名人数据库》官网、《中华崛起·人才强国》历史文献、百度APP、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网易新闻上,真可谓老骥伏枥,笔耕不辍,为我国健康科普教育工作做出了贡献。

3.jpg

4.jpg

  尤其是在2020年、2021年新冠疫情发生的两年期间,编撰了200多个健康科普课程,并通过腾讯、钉钉、微信等网课形式进行宣讲。她的课程不仅观点鲜明,道理科学,讲解透彻;语言表达通俗易懂,雅俗共赏;而且课件制作精良,画面赏心悦目,把人文科学、医学常识、心理学巧妙地融为一体,听众受益良多。

  尤其是近几年,她与紫薇星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振义先生(他俩既是同学,又是夫妻),同事紫薇星,同心同德,比翼齐飞,联合编撰制做了大量健康科普视频课程。其制作的健康科普视频课程,短小精悍,轻松活泼、既专业,又科普;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女士阅览后评价:“毫无疑问,您的科普专业,精准,通俗,易懂,实用,有效,堪称完美的科普典范”。为普及医学保健卫生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水平,树立科学保健观念做了大量工作,在社会上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受到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长期关注,几年前就经资格审查被正式聘为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专家委员。该证书有着严格的审查标准,年年审核,年年续聘,说明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对他俩的认可,也是对紫薇星公司大力开展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的肯定与表彰。重任在肩,开展科普教育,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全民健康,任重道远,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