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健康中国我行动 健康巡讲到松源——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教育巡讲员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01-1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提出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发出“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号召,要求全民行动、全国联动,这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做好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中国保健协会健康巡讲员学以致用,走进百姓,宣讲健康知识。

1.jpg

2.jpg

  2021年10月25日,健康中国我行动—健康教育巡讲走进松源,上午和下午分别在松源中心小学、松源中学举办了健康讲座。

3.jpg

4.jpg

5.jpg

  讲座由中共梅州市爱心天使义工协会支部委员会书记、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教育巡讲员、松源梅州校友同乡会常务理事王达华主讲。

  讲座中,王书记除了解读国家政策,还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向同学们强调了要高度重视健康,牢固树立整体健康观念的重要性,普及了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知识以及保护视力的方法,并特别强调了饮食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大家充分认清垃圾食品和有关饮料对健康的危害,从小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小而言之,为自己身体健康,受益终生,大而言之,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比喻,丰富多彩的图文,极具权威的视频,讲台上下的互动,生动活泼的课堂,使整个健康讲座引人入胜,令人耳目一新。 两个学校的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活动,松源中心小学何新强校长、松源中学何荪校长都亲自出席、亲自推介,并带头学习,全场参与讲座,使讲座秩序井然,收到良好效果。

6.jpg

1641885664461042.jpg

    学校领导和老师带头,课堂秩序井然,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1641885677883399.jpg

9.jpg

  课堂互动,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不少师生说,以前也听说过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但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现在知道了,以后要少吃,甚至不吃,回去还要告诉家人。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10.jpg

  何新强校长致辞答谢。

11.jpg

    何荪校长致辞答谢。

  两位校长高度评价这次健康讲座,对校友同乡会的支持,特别是对母校校友王达华先生的真诚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两位校长表示,这是松源中小学有史以来第一次举办健康讲座,以后每个学期都要举办,并要组织系列讲座。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健康的话题永不过时。如果人人都能掌握健康常识,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就可以提升免疫力,尽量少得病,甚至不得病,这样就不至于等到得了病才手忙脚乱地来治疗。如果大家都能懂得健康的重要,防患于未然,就可以避免许多不幸的发生,就不至于等到得了重病才砸锅卖铁地去抢救。 

  从教育入手,从娃娃抓起,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这次巡讲,既是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健康中国我行动”号召的实际行动,又是“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