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基地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基地管理办法(暂行)
基地介绍
中国保健协会酵素研发生产示范基地
中国保健协会(武汉)生物康养与产业研究基地
基地认定申请表下载
联系方式
电 话:010-59817439
联系人:郭文岩

中国保健协会酵素研发生产示范基地

  目前基地原料果柑占地5000多亩,计划用于基地项目的总投资约1.2亿元,基地设有酵素陈列室、车间设备、酵素展厅。
  目前有2个科研实验楼,科研团队与中国药科大学、台湾南台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五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南方经济作物研究中心以及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台湾阳明大学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教授、亚洲乳酸菌协会会长、肠道专家蔡英杰教授等八所大学、两所三甲医院和一所科研机构建立起产学研和商业合作关系。
  科研团队承担主持广陈皮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省级6项,发表SCI国际期刊论文8篇、国内研究论文20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负责起草的陈皮药材质量标准,被《美国药典》收录。其中在2019年最新发表的SCI论文《川陈皮素对鼻咽癌C666-1细胞的抑制增殖及诱导凋亡作用》,证实川陈皮素可显著抑制鼻咽癌C666-1细胞的增殖和诱导细胞的凋亡。
  目前,已正式进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对高尿酸血症、高血压、高血脂、调节肠道功能等疾病的临床疗效研究。


生产车间


科研团队

  项目陈皮酵素成功研发和推出,可以将废弃的柑肉变废为宝的同时,整个柑的皮、肉、渣、汁、核都能够充分利用,对整个陈皮产业延伸产业链,调整产业结构和促进农民增收,解决废弃柑肉污染环境等问题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未来,将继续联合国内外高等院校推进产学研发展,在产业发展上,更积极投入酵素产品开发。
  成立酵素产业基地对今年酵素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是目前国内最有发展前景的酵素产业科研基地,也是第一家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推广示范及产业化服务为一体的科研基地,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为后续科研整合资源、指挥引导、强化人才体系建设和科研研发、推广等方面提供一定的借鉴,为提高地区科研工作的提升提供了参考。


酵素生产厂房、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