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崛起的中国健康产业

日前,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做客新华网新华访谈,从行业发展、观念转变等方面关于国民健康的话题与网友展开在线交流,畅谈十八大提出的“健康强国”理念带动产业发展的市场需求。

健康对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生产大国,同样也是消费大国,如何营造一种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如何积极引导和培养国民的健康意识,传递全民健康的正能量,显得尤为关键。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先生日前受邀做客中国最权威的新华访谈,畅谈了正在崛起的中国健康产业。  ...点击详情

张凤楼:正在崛起的中国健康产业
健康始终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

就十八大提出的“健康强国”政策,张凤楼表示,十八大报告指出,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必然的要求。因为健康始终是人类追求的一个永恒的主题,健康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源泉,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目的,所以国家始终把健康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现在我们奔小康,奔小康首先要健康,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建设小康是由身心健康的人们去建设、去落实。所以,国家始终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预防为主,坚持以农村为重点,坚持中西结合。国家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它的重点,核心问题是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按照这么一个要求,国家不断完善国民健康的政策,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方便的、廉价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这个产业将会非常大

在对比中国和其他欧美发达国家的健康产业发展状况时,张凤楼表示,目前,保健企业发展速度非常快,但是就消费情况跟欧美国家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据有关方面的统计,欧美国家在保健品的消费占比2%,我们国家的居民只占0.07%,是美国的十七分之一,是日本的十二分之一,就消费观念来讲有很大的差距。但是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品的消费目前发展是非常快。

张凤楼的中国梦

作为中国保健协会的理事长,张凤楼一直致力于关注中国健康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对于大家一直关心的健康产业,他表示对每个人来讲健康是根本,也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的基石,拥有健康,就拥有了希望和未来,拥有了幸福,失去健康就失去了一切。所以,健康是人类第一要素,第一需求,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人人都应该关心自己的健康,把自己的健康和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联系起来。

相关报道
新华网访谈节目为中国保健协会会员企业提供的九项服务

1、录制新华访谈高端对话节目一期

根据国家当前最新政策和健康产业相关发展部署,以会员企业主要领导为中心,结合会员单位的企业性质和发展需求,由新华访谈栏目组为企业量身打造一期专属企业特色的高端访谈。企业主要领导作为新华网的受访嘉宾做客演播厅,进行录制。

2、专题页面进行全程展示

新华网根据会员企业的实际情况,制作符合具备企业自身特色的专题页面,对受访企业和受访嘉宾进行介绍,并对与企业相关的国家政策、行业信息进行解读和文字连接;专题页面会在嘉宾进行访谈之前,在新华网首页进行全网站的提前预告,并在访谈中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包括企业参与新华访谈的节目视频、与主持人现场对话图片、访谈精彩摘要等。

3、授予访谈嘉宾和企业新华网访谈荣誉证书

凡参与录制新华访谈的会员企业和嘉宾,可获赠由新华网颁发的企业参与访谈认证精致铭牌,及受访嘉宾人物参与访谈受邀荣誉证书。

4、各主流新闻媒体及四大门户网站新闻报道

参与新华访谈节目录制企业,节目播出后,新华网会将本次受访企业嘉宾谈到的精彩内容和亮点内容,结合当下符合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内容相结合,发布新闻通稿,该通稿将会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凤凰网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5、搜索引擎关键词搜索

参与新华访谈节目录制企业,节目和新闻通稿发布后,可通过百度等大型服务搜索引擎进行企业名称、企业家名字等关键词搜索,便可以看到更多关于此次访谈和新闻的链接,提升传播力度和广度。

6、中国网展示播出

参与新华访谈节目录制的会员企业,其高端对话节目,将会在中国网(www.china.com.cn)展示播出。

7、受访企业可在自有网站上刊载访谈文字、视频、图片链接

参与新华访谈节目录制的企业,企业可将新华访谈的访谈视频、精彩摘要文字、现场播报图片等,链接在企业自己的网站,进行宣传所用。

8、访谈纪念册、精美光盘

参与新华访谈节目录制的会员企业,还可得到新华网提供的如下赠送服务:

.访谈视频完整版母片

可供企业自行剪辑或选择合适的内容剪辑成企业宣传片

.访谈30分钟精编播出版

经过剪辑的视频精华内容,可直接播放使用

.活动当天照片

由新华网专业摄像师拍摄的活动当天的珍贵图片资料

9、受邀参与新华网主办的“社会责任论坛”

会员企业除了在新华网上获得以上服务外,还可通过申请,经新华网审核批示后,参与由新华网发起主办,多家部委和相关行业机构、政策研究机构等鼎力支持的“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2013年会”,充分展现各会员企业在促进社会繁荣发展、人民健康幸福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联系方式:
贺天星:电话:18611580963,010-60291022 邮箱:xhft_txhe@163.com 新华网《访谈》栏目
郭文岩:电话:010-51817075,13651178755 邮箱:1713850169@qq.com
中国保健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