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受国家有关部门的委托,开展《2012—2013年中国保健食品安全形势分析》课题研究,该课题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为全面掌握我国保健食品安全形式状况,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监管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参考。

目前我协会组织开展该项研究工作,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企业调研,力求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了解涉及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的各方面因素及其表现形式、特点、发展趋势等,请各会员企业配合填写。

问卷说明:

1. 本问卷采用匿名方式,仅作为中国保健协会专项课题研究使用,具体内容不会在课题研究以外的范围披露或引用,不会用于任何其他目的。

2. 填写本问卷时,请以2012—2013年的情况为依据,不涉及此前的信息。

A1. 企业经济类型?
A2.企业注册地址?
A3.企业经营领域:
A4.企业规模(主要指固定资产规模):
A5.持有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数量?
A6.正在生产或经营的保健食品数量(已获得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产品)?
A7. 正在生产或经营的保健食品功能(已获得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产品):(可多选)
A8. 正在生产或经营的保健食品剂型(已获得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产品):(可多选)
A9. 2012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
A10. 2013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
A11.产品的销售模式及各形式所占比例?(可多选)
,所占比例:%
,所占比例:%
,所占比例:%
,所占比例:%
,所占比例:%
A12. 正在生产或经营的保健食品哪种功能的销售量较大?(可多选)
A13. 2012年度研究与开发(R&D)投入资金?
A14. 2013年度研究与开发(R&D)投入资金?
A15. 企业从业人员状况?
B1. 产品或者企业是否因为安全问题被监管部门进行处罚?(可多选)
B2. 产品或者企业是否曾经被媒体曝光?(可多选)
B3.企业是否自己发现并处理过安全问题?
B4. 2012年度企业在优化流程、提高标准、质量控制等方面有助于现有产品降低安全风险的资金投入?
B5. 2013年度企业在优化流程、提高标准、质量控制等方面有助于现有产品降低安全风险的资金投入?
B6.企业是否建立了关于保健食品法规的内部培训机制?
B7. 您认为下列选项哪些是本行业中(非本企业)比较严重或普遍的违法违规的行为?(可多选)
B8. 您认为影响保健食品安全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可多选)
B9. 您认为企业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有利于食品安全的持续改进?(可多选)
B10. 您认为政府和行业协会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有利于食品安全的持续改进?(可多选)
B11. 您认为下例哪些机构对保健食品安全的监管最有效?
B12. 您认为功能性声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可多选)
C1. 是否对原辅包材全部检验?
C2. 成品是否每批次全项检验?
C3. 检验方法是国家标准或企业标准?
C4. 生产企业的产品是自检还是外检?
D1. 您的企业为保证保健食品安全都实施了哪些措施?
                                            
D2. 对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安全有何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