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保健协会党支部党日活动环龙潭湖健步走参观 “时传祥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10-08

  著名作家老舍是这样赞美京城秋天的:中秋前后是北京最美的时候,天气不冷不热,昼夜长短也划的平匀。天是那么高,那么蓝,那么亮….,北京的秋天就像天堂比天堂还要美。

  2018921日是个天高云淡的日子,协会一行工作人员暂时离开单调的工位,换上舒适轻快的休闲运动鞋,沐浴着仲秋的爽气、和着欢快的脚步走进了龙潭湖公园。由于景区与我协会只有一条马路相隔,转瞬间就已融入自然靓丽的美景并被景区内浓浓的翠树、波光粼粼的绿色湖水、湖中残落荷花的气象所感染所陶醉,精神也为之一振,大家兴致高昂,健步向前,走到位于园区中央的著名劳动模范“时传祥纪念馆” 门前,纷纷驻足并合影留念。

大家认真参观了“时传祥纪念馆”展示的图片和文字说明。时传祥出身于贫苦的农民家庭,迫于生计当了掏粪工。在旧中国,掏粪工不仅受到社会歧视,还要受到行业内部恶势力的压榨和盘剥。解放后,新中国给了他做人的尊严,工人阶级当家作主使他扬眉吐气,他充满着对党的感激。1959年,在全国劳模“群英会”上,国家主席刘少奇握着他的手说,“你掏大粪是人民的勤务员,我当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只是革命分工不同”。时传祥表示:“我要听党话,当一辈子掏粪工”。他把掏粪工作当作十分光荣的劳动。

时传祥同志作为一名普通掏粪工人,他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崇高精神向人们诠释了劳动的光荣和生命的价值,为我们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是中国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虽然时代变迁,但他朴素的人生和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仍然有巨大震撼力和感召力,值得我们永远的纪念和学习。参观纪念馆又给大家上了一堂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生动政治课。

大家感到:健步走不需要专门器械,不受时间、地点、年龄等条件的限制,是一项简便易行、低碳环保的“绿色运动”。健步走活动可以强健体魄,放松情绪愉悦心情,从而增进同志间的感情联系,走出了健康、走出了快乐、走出了和谐。


  这次健步走活动,丰富了协会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为协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