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

发布时间:2018-04-09


“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开展以来,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在“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作为宣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先锋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各项活动和工作均取得了较大进展,成果卓著。

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开展知名教育健康专家社区行讲座

邀请王陇德、殷大奎、张雁灵、王琦、高思华等国内外知名健康教育专家,走进社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解答健康疑惑,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对中老年常见慢性疾病的预防和控制开设专题讲座,帮助纠正错误健康认知,培养正确健康观念。

截止到今年10月份,在全国共举办了1000人以上的大型科普报告会100场,各种中小型科普会500场,各种社区科普750场。据不完全统计,参加科普报告会的老年人已经超过20万人。  (二)推广“三减+三健”银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手册

邀请知名健康专家提供指导,成立编委会,编写一本有关“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宣传手册。该手册将结合当下环境、不同地区生活习惯、各项疾病发病率及趋势等要素,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提供不同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尤其是对常见慢性疾病的发病因、预防、治疗等进行科学指导。

银色世纪广泛宣传“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涵,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对参加大型健康科普报告会的听众和其他民众免费发放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手册和限盐勺、控盐罐、控油壶,人手一套,截止到今年10月,已经免费发放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手册8万册,油壶,盐勺等健康用具22万件,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

(三)中医体质检测及中医养生保健

依据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成熟的体检方案,免费为居民进行检测。为受检居民提供体质养生指导的同时,发放《体质指导手册》一本,并建立居民体质健康档案,倡导全家一起检测,便于统一进行健康管理,并开展社区中医养生科普讲座,内容包括健康饮食、中医治未病等。截止到今年10月,已免费为全国11万名中老年人开展了中医体检,针对个人体质进行科学生活方式指导,辩体施治,效果良好。

总结:

自活动启动以来,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作为工程的承办单位以及积极开展全面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优秀企业典范,将继续立足于老年健康产业,积极投入到“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工作中,开展健康促进,营造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舆论氛围,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健康老龄化做出应有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