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湖北省汉川市天马服饰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09

      2017年,公司在中国保健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根据国家卫计委提出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工作纲要,特别是在协会“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年)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后,组织全国各省市区域连锁专卖店,深入工厂、基层、社区,提倡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始终把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和水平作为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落脚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在公司市场范围内,广泛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工作,面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大力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的发生,始终把普及科学健康知识作为自己的一个重要的任务,提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情愉快”十六字的健康方针,提高了全民的健康素养和防治疾病的能力。同时,企业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位高、质量好,确实管用的健康纺织用品。我们的作法是:

       一、领导重视  大力支持
      为了更好地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生活水平,根据协会《“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特制订《公司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二一”行动方案》,成立了以董事长任组长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领导小组,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纳入公司日常工作考核,落实部门职责,制定相关工作考核制度,拨出专门工作经费,印制大量宣传材料、组织培训,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工作。“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由公司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组织公司高管、保健专家组成专业团队,到全国20多个省市区基层社区巡回开展“全民健康促进活动”,平均每月3到5次,初步形成了“公司主导、部门合作、市场参与”的“全民健康促进活动”工作模式。
      二、明确思想  统一行动
      “全民健康促进活动”活动领导专班成立后,立即召开专项会议,提出了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要求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基层健康指导员选拔工作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精心组织、做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采取多种形式,以“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以“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内涵,大力向公众普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而确保活动在公司市场范围内的广泛开展。
      三、确立目标  服务基层
      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性服务的普遍关注和迫切期待,着力解决供给、需求、质量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公司确立了通过开展“全民健康促进活动”活动,普及保健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保健意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培育文明健康新风,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的目标。参与“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活动,不仅丰富了保健知识,而且对其健康之路起到了指导作用。为了使这项活动能够长期、持续的开展,我们把它和开展社区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老年人中医保健有机的结合起来。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机会进行宣传如发放相关的健康教育资料,从而使这项活动溶于日常工作中,持之以恒。
      四、精心组织  确保成效
      公司坚持将“全民健康促进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和抓手,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精心做好组织宣传与协调工作,安排专人专款负责落实。主动约请专家,积极与社区联系,充分发挥团队医师作用,通过各种有效的形式和途径,形成专家、社区医务工作者、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授课取得成效。并将社区健康大讲堂作为品牌,在基层教育实践活动中打响打好。
      2017年“全民健康促进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资料发放、控盐勺发放、宣传标语、宣传横幅、电子展报浏览等形式。公司在广西、江西、浙江、山东、福建、四川、河南、山西、辽宁、云南、河北、北京、海南、安微、江苏、湖南等20多个省组织了100多场“全民健康促进活动”活动,向社区百姓免费赠送健康生活方式科普资料2万份,开展“全民健康促进活动”文艺演出30多场。同时,还组织员工开展公益性活动,给孤寡老人、福利院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大学生;为贫困户捐款;为农村修路修水沟;为学校捐款;为各类体育活动捐款;帮助“帮扶对象”找到合适于自已工作岗位。还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日、全国爱牙日、全国高血压日等,广泛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的核心信息。全区开展以慢病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 40余次,发放健康支持性小工具(限盐勺、限油壶、计步器、腰围尺、慢病风险速查卡)4万余份,制作宣传展板5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参加活动人数达13000人,并在电视台《健康直通车》栏目中的“健康知识点滴版块”播放健康知识小常识,全年共24期。
      五、加强管理 持之以恒
      “全民健康促进活动”是一个长期性的日常工作,我们一是做好全民健康基本知识的教育与普及,让老百姓明确全民健康的重点性。二是加强对社区特殊人群常见健康问题的教育,如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老年人的健康护理、特殊人群的心理干预等。三是发展社区健康养老教育服务。提高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日常护理、慢性病管理、康复、健康教育和咨询。四是根据需求,分类开展。根据不同群体、不同特点、不同需求,开展分层分类的讲授,以现场体验、邀请专家授课、社区医师宣教、观看培训视频片等形式,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收获便捷、优质、可互动的保健知识资讯,以推动“全民健康促进活动”可持续性的开展。
      2017年,公司通过开展“全民健康促进活动”, 特别是在协会“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年)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后,大力宣传普及健康和医学知识,提供老百姓喜欢的健康用品,受到了各省市区域市场基层群众的一致性好评。在此后的“全民健康促进活动”中,公司将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培训层面,培养更多地“全民健康促进活动”指导员,为提高全民健康保健意识,有效控制和减少疾病发生,真正体现“传送健康,奉献爱心”的社会义务和历史责任,积极为全民健康做出企业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