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上海赛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09

  一、活动背景

为响应《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加强全民健康教育,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关精神,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癌症等主要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水平,我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卫会办公室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发起了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上海赛鼎公司作为中国保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积极响应协会号召,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圆满举办,在改变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6年,正值赛鼎公司成立十周年,为了更好的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发起“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改变更多人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由上海赛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共同发起和主办的一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得到中国保健协会大力支持。



  二、活动意义

据自然健康快步走总顾问、原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段立公博士介绍,自然健康快步走能很好地起到减少体内脂肪、降低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病风险的作用,如果与限盐饮食等健康的饮食方式相结合,则更能有效控制慢性疾病的发病几率,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眼下,这项运动已成为全世界的时尚生活方式。

 “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理念干预、运动干预、营养干预的具体方法,通过不断和顾客建立互动和连接,通过组织新老会员加入自然健康快步走的活动,来实践“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这一主题。

  三、活动总概

赛鼎公司于2016年3月15日在上海正式启动“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

2016年度赛鼎公司以全国重点市场为典型,逐渐推广快步走到全国所有的经销商市场。自然健康快步走的推广活动率先从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上饶市、安徽省合肥市、重庆市、江苏徐州市、甘肃省嘉峪关、兰州市发起,紧接着以点扩面,逐步将快步走推广至全国,截止至2016年底,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已在上海、广州、合肥、柳州、南平、苏州等20多个城市迅速展开,5万多人积极加入

2017年度,作为自然健康快步走全国推广活动的第二阶段,赛鼎公司积极响应落实了中国保健协会“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有关精神,进一步在全国推广自然健康“三大干预”理念及自然健康快步走:赛鼎主导在武汉、苏州、宁波、新疆、徐州、嘉峪关、昆明、兰州、上饶、威海、花都、阳江、莆田、桂林、连云港、常州、青岛、 济南、十堰、岳阳等城市启动、开展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其中213日,武汉启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3月,宁波启动,参与人数300人;321日青岛启动,共1000余人参与;济南每天都有10-50余人不等坚持这一活动;赣州和柳州自去年启动以来,每周都组织2场大型快步走活动,约200余人参加……此项活动能激发人们的自我健康意识,并有效结合赛鼎公司施杨彪董事长提出的“三大干预”既理念干预、运动干预、营养干预。

此外,自然健康快步走总顾问段立公博士,带领其团队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广自然健康快步走,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安阳,赣州、柳州、桂林等大中型城市做“自然健康快步走”科普讲座30余场,听课群众高达数万人;在传播自然健康快步走知识的同时,段立公博士也积极组织从体育学院毕业的学生组成教练团队,在群众中对健步走进行实地讲解并组织群众进行健步走。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然在全国形成了健步走大联动的健身局面,掀起了全国各地互动的全民健身热潮,让健步走迅速成为时尚。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50个城市持续组织开展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越来越多渴望健康的中老年人,甚至小朋友都加入到“自然健康快步走”的大行动中来。

  四、“自然健康快步走”典型市场活动

青岛:“海星杯”自然健康快步走引多家媒体关注

3月21日上午9点,“海星杯”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在青岛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城市信报》和赛尔复得(CELLFOOD)青岛公司共同举办,吸引了岛城近千名爱好运动的中老年朋友参与进来。

3月22日,《城市信报》、《半岛都市报》及青岛电视台报道了此次活动启动盛况,对自然健康快步走之于全民健康的重要性给予充分肯定与支持。报道中还提到,本次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的启动,是为了给更多中老年朋友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用方便快乐的方法享受自然健康。

武汉:作家余述平领队 500名徒友踏行东湖绿道

 2月13日,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在武汉正式启动。活动由楚天都市报·岁阅周刊和湖北华泰文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举办。著名作家、湖北省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健步走达人余述平带领500位快步走爱好者首次踏春,由此掀开2017江城“万人自然健康走”的序幕。   接下来的近半年时间里,自然健康走在武昌、汉阳、汉口、青山、新城区及周边各地市设分赛场。此外,主办方还免费教习花式健步走,同时不定期举行健康体检、巡诊等活动。

  五、 媒体报道

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自2016315正式启动以来,第二阶段201610-201710月先后在武汉、苏州、新疆、甘肃、桂林、青岛等十余个城市陆续开展,各地媒体纷纷关注报道,全民健身新浪潮被持续点燃。

健康时报:整版报道自然健康快步走:

20161227日,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第19版整版报道了赛鼎公司发起的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报道提到:“赛鼎公司发起的‘自然健康快步走’活动,针对中老年特殊群体提供科学运动专业化服务和指导。‘自然健康快步走’在全国各城市悄然兴起。相比于‘微信运动’,快步走作为一种线下活动,因其组织性、服务性和公益性质,收到中老年人的欢迎,正成为全民健身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