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2017年,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积极响应中国保健协会关于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及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倡议,并认真贯彻落实,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在中国保健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百城千场公益宣传活动,自2014年5月启动至今,已经历时3年半。在湖北省农业厅、恩施州人民政府、全国各族人民以及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之下,在全国各地开展的红红火火,成果斐然。截止目前已经走过了21个省,4个直辖市,200多个大中城市,开展活动达15000场次,直接影响家庭逾30万户,通过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食品报、中国消费者报等全国170多家媒体接力报道,影响人次达到了4.5个亿,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硒三年 047

图为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百城千场公益宣传活动三周年总结大会。

   为了推动活动持续有效的进展,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副会长周红一行,于2017年6月21日专程拜访了我国著名营养学、生物化学基础理论及肿瘤生物化学研究科学家、国家科委“六五”、“七五”、“八五”攻关课题“微量元素硒的预防作用”负责人、研究成果曾获1989年中央卫生部医药卫生科学进步奖及1996年国际生物无机化学家授予的科劳斯施瓦茨奖的于树玉教授,并聘请她为“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全国公益宣传活动和硒科普图书专家顾问。

二、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向群众普及健康饮水知识,提高安全饮水意识和能力,经中国保健协会批准,我会于2015年5月委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南京天脉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全民健康饮水中国行”活动。

两年多来,南京天脉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开展公益科普讲座、赠送科普资料、发放海报、免费水质检测、举办“水文化节”等形式,向全国200多个地市的居民普及以水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累计近9000场,捐赠物资近6000万元,有力带动近43万个家庭开启健康饮水生活,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图为“全民健康饮水中国行”活动现场。

   三、2017年1月9日,中国保健协会同意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和中国保健协会会员单位合肥萧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之康泽大众·点亮健康”助老公益科普活动。

   四、2017年2月13日,经中国保健协会批准,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和中国保健协会会员单位西安巨寿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建设健康中国,重塑健康观念”科普健康教育巡讲活动在西安启动,并且在启动大会上成功的举办了“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2017年度峰会”。

7

图为“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建设健康中国,重塑健康观念”科普健康教育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五、2017年5月3日,经中国保健协会批准,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和中国保健协会理事单位四川优创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膳食营养与慢病预防” 科普健康教育巡讲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872390656

图为“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膳食营养与慢病预防” 科普健康教育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六、2017年5月23日,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为响应国家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倡导,与红旗出版社签署《健康中国书屋》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联合开展《健康中国书屋》公益项目,并邀请王敏清、耿德章、周光生、胡士良、陶国枢、胡维勤等六位首长保健医共同汇编了《大国医谈健康》,该书浅显易懂,集科学性、权威性、知识性、实用性于一体,是一部非常有益于中老年人健康的优秀科普读物。

f

左图为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和红旗出版社代表原社长李凡共同签定共建《健康中国书屋》公益项目备忘录。右图为红旗出版社原社长李凡(左二)、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右一)分别为沈阳馨波尔健康产业集团副总裁程涛(左一)和南京天脉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和奎(右二)颁发战略合作单位铜牌。

七、2017年7月27日,中国保健协会批准中国保健协会与中国保健协会理事单位广州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饮食,科学保障”科普活动。双方共同组织相关专家编写的科普书刊《猴头菇与胃健康》,通俗易懂,是一本集科学性、知识性于一体的优秀科普读物。

八、2017年8月30日,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联合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共同组织相关专家编写的科普书刊《水与人类健康》正式出版,该书通俗易懂,也是一本集科学性、知识性于一体的优秀科普读物。

e

图为《猴头菇与胃健康》《水与人类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