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7博鳌健康中国•健康管理与促进大会暨旅游养生论坛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6

QQ图片20180111155823.jpg

  12月14日上午,2017博鳌健康中国•健康管理与促进大会暨旅游养生论坛在博鳌盛大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旅养网和金色年华国际旅行社承办,香港《紫荆养生》杂志社协办。来自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保健协会、央视戏曲频道、香港《紫荆养生》杂志社,以及健康产业和传统旅游产业的500多位嘉宾,参加了这次盛会。中国保健协会周邦勇副理事长主持了本次论坛。

秦理事长.jpg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秦小明理事长为论坛致辞。她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需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秦理事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大会上指出:要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就是把健康关口前移,重视生活和生命质量,关注生命的全过程、全周期、全人群健康,通过健康管理与促进,维护健康、促进健康,降低疾病风险。健康管理与促进及其支撑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将进入快速发展黄金期。推动健康管理与促进及其支撑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是新时代赋予协会的责任和使命,更是协会未来发展目标,以及重中之重的工作。

王笑频.jpg

  国家中医药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做了《发展旅游养生产业,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目的地》的分享。她从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 年)》等几方面谈了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发展背景及重要意义;分析了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现状,并提出未来将以“探索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初步形成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体系”为总体目标,以“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科技引领、绿色发展”为基本理念,全面推进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创建工作。引起了现场参会人士的强烈共鸣。


周.jpg

李萍.jpg

吴良有.jpg

  卫计委疾控局慢性病预防控制处吴良有处长做了《慢性病健康管理建设与促进服务示范机构建设思路》的分享。他介绍了慢性病的发展趋势及主要影响因素,对贯彻十九大报告、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等政策进行分析,强调健康管理日益凸显的重要性,进而讲解了慢病健康管理的内涵和外延,以及建设慢性病健康管理与促进示范机构的目标目的、计划和原则等内容。吴处长认为:建设示范机构,让政策落地,是政府的目标,也是企业的机遇,规划将于2018年开展健康管理与促进示范机构的建立。

微信图片_20180112094603.jpg

  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公共卫生与风险研究室郝晓宁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由中国保健协会和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出版的《健康管理与促进 理论及实践》一书的内容。书中用科学的理论、翔实的数据和案例,指出了健康管理促进的实现途径,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该书被业内人士定位为“行业专著、健康指导”。会上中国保健协会秦小明理事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萍副理事长及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公共卫生与风险研究室郝晓宁主任共同为《健康管理与促进 理论及实践》启动了新书发布仪式。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旅游分会(筹备)会长杨洪军、金色年华旅游集团董事长肖鑫东先后就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旅游分会(筹备)成立的必要性及发起活动进行了说明。

  协会李萍副理事长现场宣布了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旅游分会筹委会正式成立。
  会上,央视戏曲频道中视广经品牌策划中心策划部长王巍、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长寿时代》执行制片人赵晖、香港紫荆杂志社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兼《紫荆养生》杂志社社长助理洪洋,分别发表了发挥媒体力量,助推文化旅游、中医养生产业发展为主旨的主题发言。
  信旅游集团张莉副总裁、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研拓展部薛菲总监,鹏博瑞翔集团张耘萍董事长、北京修养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司传君董事长、金祈集团王方总经理、北京亿帮人集团总经理,四川九国集团游久全董事长等企业家,分别以自己企业为案例,分享了开展旅游和养生服务的宝贵经验。
  本次2017博鳌健康中国•健康管理与促进大会暨旅游养生论坛,紧紧围绕健康旅游,远离慢病,加强健康管理建设,促进示范机构创建、发展旅游养生基地,打造健康旅游目的地、规范和发展健康旅游,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等展开论述。是对我国健康产业和中医养生、旅游产业能力的一次整合升级,必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