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召开“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年)第二阶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24

IMG_2107.jpg

  2017年7月21日上午,中国保健协会“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年)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二届全面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兼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陇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司稽查专员张晋京、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磊时、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慢病处副处长王莉莉等领导,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秦小明、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黄建生、徐华锋、周邦勇、李萍、王中以及120多家会员企业和协会分支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IMG_2064.jpg
王陇德院士做“三减三健•维护健康”专题报告

  协会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控制局慢病处王莉莉副处长介绍了国家卫计委出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内容和意义,以及有关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相关政策、法规与要求,并对协会积极组织并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第一阶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第二阶段提出希望:学健康知识,习健康技能,做健康选择,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共同奠定坚实的基础。

IMG_2123.jpg
秦小明理事长讲话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张磊时副司长介绍了7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计划》立足我国人群营养健康现状和需求,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内国民营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施策略和重大行动。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创新导向。张司长说,营养是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全民健康。他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各部门大力支持与协同,行业社会的大力支持,全民的自觉参与,一定能够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配置、社会互动、创新共享的营养健康新格局,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建生副理事长宣读了《国家卫生卫计委疾控局关于中国保健协会申请在保健行业开展宣传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年)的复函》。

IMG_2006.jpg
黄建生副理事长宣读《国家卫生卫计委疾控局关于中国保健协会申请在保健行业开展宣传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年)的复函》

IMG_2019.jpg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磊时.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磊时讲话

IMG_1955.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控制局慢病处副处长王莉莉讲话

  王陇德院士做了“三减三健•维护健康”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围绕关键行动和目标探讨入手,对当前影响健康的主要问题、影响的关键因素、关键因素改变所受到的影响等三方面进行了具体、细致的介绍,并向大家提出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建议与希望。王院士呼吁:只有广泛进行社会动员,人人从我做起,“健康中国”的建设目标才有可能实现!
  协会秦小明理事长代表协会在大会上讲话。她首先向与会领导、嘉宾、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协会组织本次活动,是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宗旨,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重要的实践活动。

IMG_2227.jpg
王中副理事长宣读行动倡议书

IMG_2196.jpg

  协会自2008年开始,在有关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持续开展宣传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秦理事长总结了协会在第一阶段开展的主要工作:9年来,协会共有300多家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活动,举办了6000多场大型科普巡讲等公益活动,发放800余万件健康相关用具,直接受益人770多万人。协会共表彰100多家企业个人。此外,还组织企业参加了卫计委宣传司“首届全国健康促进优秀产品展”和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中国国假日”展览展示。
  秦理事长表示,协会将在第二阶段认真贯彻文件精神,结合保健行业企业特点,在相关部委指导下,通过健康大课堂、印刷宣传资料、建立社区健康服务站等多种形式,围绕行动主题,开展涵盖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等内容的专项行动。她希望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作为企业加强健康教育的重要抓手,把提高消费者健康素养融入企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过程。用质量安全、功效明确的健康产品赢得社会的肯定和消费者信赖。力争将第一阶段80%会员参与率提高到第二阶段90%会员参与率,大力培训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争取实现2020年行动方案目标,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IMG_2260.jpg

IMG_2423.jpg

IMG_2278.jpg

IMG_2476.jpg
秦小明理事长为企业代表颁发倡议书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协会第二阶段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珍奥双迪集团有限公司及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积极参与协会组织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企业典范代表,分别向与会者分享了参与活动的体会、经验与收获,并表示会继续加强自律,科学、诚信、规范开展活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行业信誉。

IMG_2204.jpg

IMG_2216.jpg

企业代表发言

  协会王中副理事长宣读了中国保健协会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参会企业代表纷纷签署了开展专项活动倡议书,并由协会秦小明理事长为代表们一一颁发了倡议书并合影留念。
  协会希望,各会员企业积极组织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努力提高国民健康素质,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为行业规范发展和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附件:

  1. 倡议书.doc  

  2. 签约企业名单.xlsx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