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部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30

IMG_1715.jpg

  2017年4月27日,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主办的“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成立大会”暨“生态农业与膳食保健专家论坛”在京召开。原卫生部药政局局长潘学田,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黄建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会长周彩丽,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郑守曾,北京中医药大学武当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周立群,农业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专家汤志德,武警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吕利等专家,抚州苍源中药材种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河龙,中国保健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各委员单位、相关企业代表及媒体70余人出席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常务副会长侯凤祥主持。

IMG_1880.jpg
秦小明理事长做总结讲话

IMG_1699.jpg
徐华锋副理事长为大会致辞

IMG_1646.jpg

  首先,李萍副理事长宣读批准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成立的文件,并对膳食与保健分会进行介绍。

  徐华锋副理事长为大会致辞。他提出,中国保健协会一直贯彻“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消费者”的宗旨,是企业之家、行业代表、政府之手。要立足于保健行业,引导市场科学理性消费,引导行业规范化、可持续化发展。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首要定位应该是“膳食与保健”,其次是合理规划工作机制和人力问题,再次是目前关于健康类的协会比较多,质量良莠不齐,如何提高“膳食与保健分会”影响力、工作水平、工作效率也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希望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在业务范围内协助总会研究膳食与健康行业的发展规律,协助总会制定膳食与健康行业发展规划策略,引导总会相关企业适应不断变换的市场需求,带动行业规范化发展,协助协会提升行业整体素养,促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生根。

IMG_1727.jpg

  秦小明理事长为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会长颁发机构铜牌及会长证书。

IMG_1756.jpg

  黄建生副理事长为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联合发起单位颁发会员铜牌及证书。

  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周彩丽会长为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常务副会长侯凤祥颁发证书。

IMG_1775.jpg

  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周彩丽会长在会上介绍了分会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分会六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她表示,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在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的关怀下,一定会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为全民健康服务,恪尽职守,不辱使命。
  郑守曾、周立群、汤志德、吕利、周河龙等专家在会上就“生态农业与膳食保健”开展了座谈,分别从“膳食、保健、健康、康复、预防”等层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秦小明理事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膳食在保健、康复和预防等方面应起到重要作用,正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尤其是一些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对药膳格外青睐。食疗药膳也受到世界各地华人和各国友人的欢迎。我们保健行业的品牌建设尤为重要,用品牌来发言。今后,保健行业面临新的形势,应当理清工作思路,提出了服务措施,创新发展,推动保健产业提质升级、规范、可持续发展。最后,对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保健协会膳食与保健分会按照职责,根据总会的五年规划发挥分会的主观能动性,创新、拓展工作思路,做好分会工作并努力为健康产业做贡献,后来者居上,并对膳食与保健分会寄予厚望。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IMG_1904.jpg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