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孕产期保健公益活动总结会:专家宣教备受千万孕妈咪欢迎

发布时间:2017-01-12

  1月7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支持,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共同承办的“孕产期保健宣教社区行公益活动年度总结会”召开。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区卫计委及各大行业协会领导、医院院长及专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参会并研讨,对公益活动进行归纳性总结,同时就2017年度的公益活动进行了布置。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副理事长李萍应邀出席大会,徐华锋副理事长为公益活动专家委员会代表颁发专家聘书。

DSC01827.jpg

孕产期保健宣教社区行公益活动年度总结会会议现场

DSC01847.jpg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于小千先生主持大会

孕产期保健宣教社区行公益活动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优艾贝(中国)集团董事长兼CEO耿梓轩先生致辞,他表示,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成为承办方之一,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在公益活动开展伊始,以孕产妇健康为中心,探索开展一系列深受孕产妇喜爱的孕产期保健公益宣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DSC01834.jpg

优艾贝(中国)集团董事长兼CEO耿梓轩先生致辞

公益活动开展的“孕前公益门诊”、“孕期公益讲座”、“快乐分娩体验”、“孕期营养门诊”备受孕期妈妈青睐,“破破妞”妈妈表示:“一对一的助产士耐心讲解,分娩先兆,分娩各产程介绍,拉美滋呼吸法讲解,分娩自主体位体验等,结束介绍后还有耐心答疑,整个过程助产士很专业的介绍和解答。”

准妈妈“Angie_5465”评价说:“每次来艾儿贝佳都收获好多,公益讲课的主题从准妈妈的化验解惑,体重控制到新生儿的保健等。老师都很有耐心,对妈妈们的问题都能详细的解释。今天的主题是新生儿沐浴及抚触方法,学习了一直想了解的如何处理脐带部分。后面的准爸爸们的操作部分也是十分有趣”。

准妈妈“脚脚苏su”表示:“要特别感谢一下营养科医生的营养门诊,因为我孕期吃不下饭,她特意为我做了食谱,有营养又合理!真是对我太好了,感动,谢谢”!

孕产期保健宣教社区行公益活动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所长兼书记严萍女士做年度总结报告,她谈到公益活动贴近妇幼群体,持续全程为孕产妇开展互动性公益宣教,同时为社区妇保医生开展业务培训,创新开展社区宣教、体验宣教、互联网宣教以及孕产妇随访管理等宣教模式。

DSC01852.jpg

上海市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所长兼书记严萍女士做年度总结报告

浦东新区45家卫生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和深度参与公益活动,金杨、花木、北蔡、高行、合庆、唐镇等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公益活动年度先进单位”,代表全区4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大会的表彰。

P1570639.jpg

参加公益活动先进单位授牌仪式的领导:

右一: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共卫生处处长赵兵先生

右三: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先生

右五:上海市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所长兼书记严萍女士

左三:优艾贝(中国)集团总裁沈国珍女士

金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大家进行获奖感言:对社区医生来说,公益活动定期举办的小班化、学术讲座可以不断提升我们的专业技能,加强我们社区医生的专业知识。

P1570644.jpg

金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会上,50位妇产科、儿科、营养科及生殖科专家受聘为公益活动专家委员会专家,2017年,将会有更多的专家参加公益活动,向孕产妇家庭普及专业科学知识。(专家委员名单详见本文附录)

P1570726.jpg

授予部分专家代表《公益活动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书》(一)

为专家代表授牌的领导:

右一: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于小千先生;

右五: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先生;

左五: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先生;

左一:优艾贝(中国)集团董事长兼CEO耿梓轩先生


P1570688.jpg

授予部分专家代表《公益活动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书》(二)

2016年度,公益活动针对孕产妇开展了公益专家讲座50堂、宣教孕产妇1390人次、孕产妇随访6953人次及体验式宣教课程560人次。此外,公益活动还组织了4次社区妇保医生的培训讲座,累计参与培训的浦东新区妇保医生达200人次。另外,承办单位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利用专家资源优势,公益活动课堂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采用便捷的网上微课堂授课方式,开展了微课堂3次,在线听课350人次,累计答疑75次,为有需求的孕产家庭带来及时的科学孕育知识。

仁济医院主任医师、上海市危重孕产妇会诊抢救中心主任林建华教授代表专家发言,她表示,从2011年在优艾贝国际月子中心开展公益专家讲座,一直走到今天,在这个活动中孕产期的保健宣教,像一座桥梁,把医务人员和专家以及孕产妇家庭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的医生总是想把最好的服务给大家,给广大的女性,以及广大的孕产妇,把正确的母婴宣教传递给大家。

DSC01859.jpg

公益活动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林建华教授致辞

大会进行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孕产妇实用手册》(简称“蓝本”)的发布仪式。“蓝本”由公益活动项目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编制,内容包括孕产期科普宣教、政策待遇、公益活动介绍以及孕产期健康管理随访表等,将免费发放给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孕建卡的孕产妇。

903A4399.jpg

《浦东新区孕产妇实用手册》发布仪式上的揭幕领导:

左二:张文康先生,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中国福利会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原国家卫生部部长

左一:吴向泳女士,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

右二:张伟先生:浦东新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右一:耿梓轩先生,优艾贝(中国)集团董事长兼CEO

浦东新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伟先生发表了讲话,他代表浦东卫计委对新区妇幼保健所和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两家单位共同开展“传递母爱、善行致远”为主题的孕产期保健宣教社区行公益活动表示全力支持,希望大家能够精心组织,注重落实,认真总结、科学评估,并能够长期坚持,建设具有浦东特色的母婴安全保障体系,在全市,乃至全国起到引领作用。

DSC01869.jpg

浦东新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伟先生讲话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先生进行了大会总结讲话,张部长表示,第一、要充分认识孕产期保健的重要性,扎扎扎实实地干。

第二、妇幼保健工作关系全局、全民,必然需要汇聚全社会的共同力量来完成。

第三、妇幼健康产业是推动社会进步和满足群众需求的必然要求,要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妇幼健康产业。

张文康部长向上海妇幼保健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并祝贺,大家的无私奉献和努力工作,长期以来引领全国妇幼健康工作,做出了卓越成绩。

DSC01875.jpg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原国家卫生部部长

张文康先生总结讲话

DSC01813.jpg


附录《孕产期保健宣教社区行公益活动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1.马振芳: 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2.方  凤: 主任医师,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硕士生导师

3.邓  玫: 主任医师,第一人民医院博士生导师

4.王德芬: 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原业务院长,硕士生导师

5.王文萍: 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6.包怡榕: 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7.石文静:主任医师,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8.刘  铭: 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9.刘大庆: 副主任医师,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

10.孙建华: 主任医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11.朱若云: 主任医师,新华医院

12.朱钟治: 主任医师,瑞金医院

13.李菁:主任医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硕士生导师 

14.余大松: 主任医师,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

15.狄文: 主任医师,仁济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16.沈月华: 主任医师,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17.张伟利:主任医师,新华医院博士生导师

18.杜巧玲: 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19.吴圣楣: 主任医师,新华医院终身教授、儿童医学中心博士生导师

20.邵肖梅:主任医师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博士生导师 

21.邵敬於: 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原院长,硕士生导师

22.陈超: 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博士生导师  

23.陈焱: 主任医师,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24.应豪: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博士生导师  

25.林建华: 主任医师,仁济医院博士生导师  

26.杨祖菁: 主任医师,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院长,硕士生导师

27.金星明:主任医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博士生导师  

28.周  颖: 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29.骆月娥:主任医师 ,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30.洪孚卿: 副主任医师,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

31.赵莉: 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32.姚霞琴: 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33.徐先明: 主任医师,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硕士生导师

34.徐惠英: 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35.袁洁: 主任医师,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

36.秦艳: 副主任医师,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

37.钱继红: 主任医师,新华医院博士生导师

38.郭根连: 副主任医师,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

39.舒  群:主任医师,中山医院  

40.黄亚绢: 主任医师,第六人民医院硕士生导师

41.黄绮薇: 主任医师,上海市儿童医院

42.崔爱平:主任医师,上海市长宁区妇幼保健院  

43.富冬岩: 副主任医师,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

44.韩志敏: 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45.程海东: 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硕士生导师

46.鲍一笑: 主任医师,新华医院博士生导师

47.虞乐萍: 副主任医师,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

48.裘佳敏: 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49.蔡美琴: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硕士生导师

50.潘明明: 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硕士生导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