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专家“论剑”中国旅游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28

  12月27日,作为健康中国•2016中国健康管理与促进大会的重要板块,2016中国旅游与健康发展论坛在青岛藏马山举行。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健康旅游行业代表,围绕如何加快健康旅游融合发展、健康旅游的新概念和新思路,进行了思想碰撞,献计献策,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原纪检组长王军说,这次论坛围绕大力发展健康旅游,创新建立旅游养生基地,促进旅游与健康融合发展,打造旅游健康目的地等诸多前沿领域展开探索性的讨论,非常有价值。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同举办这次大会,说明他们在继续深挖传统滨海旅游热点基础上,又向更复合型、现代化的旅游产业发展思维上进行了创新转变。青岛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国际型养生、养老、度假和中国特色旅游小镇新坐标的做法,正是青岛旅游和健康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和逐步成熟的必然结果。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和综合协调司原司长、新闻发言人;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张坚钟围绕旅游与健康的融合与创新话题,对《关于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在当今,要通过旅游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这个机遇,以开放融合的理念、开放合作的思路、开拓创新的方法,运用市场机制,通过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健康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使健康旅游成为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典范。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说,这些年,健康和旅游已经开始融合。这次大会,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碰撞的大会,主要是围绕健康和旅游产业的融合,总结一些经验,探讨一些问题,明确未来走向,为整个健康管理与促进提供支撑。
  北京鹏博瑞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耘萍分享了他们健康养生的旅游化路径及实证。他认为,中国的老年健康产业,与旅游息息相关,应该有三个阶段:一是真正的旅游,走出去,让更多人有一种快乐的心情,获得心理健康;二是旅游+养生,这是目前中国老年健康产业所处的阶段;三是旅游+养老,这是旅游加上大健康产业的一个完整产业链,它的布局非常复杂。
  论坛上,还进行了高端访谈,围绕“健康旅游案例探讨-藏马山健康小镇打造”,7位嘉宾献计献策,就青岛藏马山健康小镇以及中国健康小镇建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还进行了投资环境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