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健康中国•2016中国健康管理与促进大会在青岛开幕

发布时间:2016-12-27

  12月26日,“健康中国•2016中国健康管理与促进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幕。本届大会以“促健康、建小康”为主题,由中国保健协会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共同举办,青岛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承办。来自国内的200余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出席大会,围绕健康产业的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探寻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健康管理和促进的新模式、新方法、新业态,研究健康管理与促进、医疗服务体系及配套养生养老服务体系融合发展新路径,介绍《健康管理与促进:理论及实践》研究成果,共同分享部分企业实践案例的经验。

高强-(3).jpg
原卫生部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原主任高强

  原卫生部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原主任高强参加会议并指出,要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健康管理的目标,必须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点,政府要完善法律体系、政策体系和监管体系,企业要建立健康的生产方式,公民要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地衡量或者评价健康管理的成效。在谈到健康产业的发展时,高强强调,企业要处理好健康产业趋利性与健康服务公益性的关系,保障产品和服务的质量,确保产品价格的公平合理。

秦小明-(2).jpg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对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健康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阐释。她指出,我国健康服务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将由以医疗为主体发展为以医疗为基础和支撑、健康管理和促进为核心和主体、健康保险为机制和纽带的相关产业全面发展的健康服务业新格局。她建议,发挥社会力量作用,补齐健康管理与促进服务的短板;优化产业结构,加强科研投入,培养健康管理人才,打造核心竞争力;尽快推动健康管理配套政策的制定和完善。
  大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和青岛西海岸新区达成了健康中国•青岛藏马山共识,将合力把“中国健康管理与促进大会”打造成为中国健康产业的品牌会议;共同创建“中国健康管理与促进大会”永久会址; 探索健康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概念、新思路; 参与打造和构建特色健康小镇、健康旅游目的地和国际知名度假休闲目的地; 制定“健康小镇”、“健康目的地”等相关标准。

签约.jpg
协会与青岛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同时,中国保健协会与青岛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共同编制青岛藏马山健康小镇规划”达成合作意向。

郝晓宁.jpg

  当天,中国保健协会和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健康管理与促进:理论及实践》课题成果。该成果系统梳理了国际社会关于健康管理与健康促进的相关理论与发展沿革,创新性的提出健康管理与促进的整体概念,呼吁个人、集体乃至整个社会,在最大程度上参与克服不健康行为,优化生活方式和促进环境的改善,进行合理的健康干预,有效控制影响健康的各种危险因素,达到增进身心健康和提高生活适应状态的健康素质。

俞梦孙-(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航空医学和生物工程专家俞梦孙

张大宁-(1).jpg
中央文史馆馆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大宁,

吴振斗-(2).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航空医学和生物工程专家俞梦孙,国医大师、中央文史馆馆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大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等专家学者发表了重要演讲。这些演讲提高了对健康管理与促进的内涵与外延的认识,丰富了研究内容及范围。

合影.jpg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