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保健食品优秀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29

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
  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委托,结合我会近年来在会员企业中举行的“全面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全面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等科普宣传项目,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现面向全国征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作品,通过征集优秀作品宣传保健食品政策法规,倡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理念,传播保健食品科学知识,提升消费者健康素养水平。

  一、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
       中国保健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保健协会
  媒体支持: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食品报、中国医药报、三九养生堂网等媒体

  二、活动内容
  1、指定选题:
  营养与保健食品政策宣传以及公众关注度高的保健食品热点问题、消费误区、保健知识、消费指南等。
  如:什么是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有什么区别?
    保健食品能治病吗?
    保健食品可以减肥吗?
    保健食品的“蓝帽子”是什么意思?
    营养食品只是缺乏营养的人才能吃吗?
    怎么鉴别真假保健食品?
    ……
  2、作品形式:动画视频(电视、互联网、移动端)、H5。
  3、格式要求:
  (1)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动画时长不超过3分钟、H5页面不少于8页;
  (2)动画视频类:以动画视频类作品的形式解读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演示保健食品科学实验等。
     技术标准如下:最低画幅和帧速率:1280*720像素 25帧/秒。
     推荐画幅和帧速率: 1920*1080像素25帧/秒。上交视频的格式为avi、Mpeg4、rmvb、3gp、flv。
  (3)H5(含游戏):以当下流行的H5形式演示保健食品政策法规、科学知识,阐述科学原理,要求趣味性强、观赏性强、互动性强。

  三、征集对象
  中国保健协会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

  四、作品入围条件及标准:
  (1)融科学性、艺术性、新颖而生动;解读法规、弘扬科学、引导理性消费。
  (2)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有正能量,有感染力,传得开,留得下。
  (3)必须为原创作品,同时无任何知识产权纠纷,同意最终知识产权归新闻中心。
  (4)活动主办方将邀请多国内科普领域和影视制作领域专家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团,分别从科学性、影像质量、艺术效果、传达效果、选题等方面进行评选。

  五、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周期:2016年9月-11月
  专家评审周期:2016年11月-12月
  颁奖时间:2016年12月上旬:举办颁奖仪式,颁发奖金、证书。邀请媒体合作宣传。
  宣传推广周期:2017年1月-12月

  六、征集数量视频入围作品30个,H5入围作品20个。

  七、奖励方式:奖金 + 获奖证书

  八、征集活动声明
  1、参加本次优秀保健食品科普视频评选的作品团队须确认拥有该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由作品所引起的版权及著作权纠纷,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2、参加本次优秀保健食品科普视频评选期间,入围作品不可授权予第三方使用。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经组委会及作者许可下,无权以“2016年保健食品优秀科普作品征集活动”进行任何商业性活动。
  3、所有参评作品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约束,上传作品不得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的内容。

  九、提交方式:
  邮箱:Crf522@126.com (邮件中请注明联系方式)

  十、联系方式 :
  联系人:
  中国保健协会会员部 郭文岩 电话:010-51817075
  中国保健协会网络部 闫红兵 电话:010-51817051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28号航医大厦18层


中国保健协会
2016-8-27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