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6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18

IMG_7544.jpg

  “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出台,预示着以预防、保健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正改变着传统的健康产业格局。数据显示,2010年—2015年间,中国的保健产业高速发展,年均增幅达10%—15%。同时,备受瞩目的《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已于7月1日开始施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文件也于近日发布。如何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发展营养保健食品产业?新的法律法规对产业有哪些影响?具体实施细则中企业应关注哪些重点? 针对广大营养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诉求,7月16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持,中国保健协会与中国食品报社携手主办的2016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IMG_7530.jpg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致辞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健康中国”,来自政府、协会、科研院所及企业的相关人士共计三百余人参会。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丁茂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副司长张晋京、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等围绕“十三五”规划中关于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的亮点,从大健康的视角,针对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深入的解读。

IMG_7567.jpg

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丁茂战

IMG_7594.jpg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副司长张晋京

IMG_7718.jpg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

IMG_7555.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

IMG_7869.jpg

中国食品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

  中国食品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谈到, 政策的利好和法规的完善,给我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带来了升级发展的难得机遇,升级的结果将是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与大健康产业的高度融合。政府、协会、企业及媒体要构建产业的闭环,凝聚各方力量,共促行业健康发展。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指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拓展了中国保健用品、保健食品、保健服务市场的发展空间;中国保健产业在新的战略机遇期,必将取得跨越式的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升级。与会专家表示,由国内营养健康领域最有影响力、号召力的协会和业内权威、专业媒体《中国食品报》共同打造行业权威平台,是论坛的一大亮点,进一步确立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高峰论坛的专业性、权威性,成就了论坛的高水平、高规格,扩大了业内的影响力。

IMG_7480.jpg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会议

IMG_7751.jpg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

IMG_7686.jpg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将成为中国发展蓝图的底色。”秦小明表示 ,健康是无疆界、无国别的人类共同目标。随着疾病谱、慢病谱和营养谱的变化以及全球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亚健康问题日益突出,人类健康面临共同挑战。“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人民健康的重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国际范围内,“疾病医学模式”向“健康医学模式”转化已是大趋势。医疗对健康的促进作用不到10%,而生活环境、生活方式、营养状况等占80%。“未来健康服务业,将以降低疾病风险为目标,改变以医疗为核心的格局,形成以健康促进为核心的格局”。

IMG_7826.jpg

  秦小明介绍说,作为健康产业中的社会组织代表,中国保健协会多年来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办会宗旨,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了许多探索和努力;中国食品报是食品工业领域富有影响力的专业媒体,在弘扬正能量、抨击不良行为方面,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双方在中国社会管理和产业进步中担负着或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让我们共同努力,把人们提高生命质量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们‘少得病、不得病、保持健康状态,直到无疾而终’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