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尖峰健康成为沈阳药科大学硕士生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6-03-15

  3月10日,浙江尖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沈阳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吴春福与尖峰集团董事长蒋晓萌一同为共建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揭牌。
  沈阳药科大学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教育的高等药学学府,现设有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社科与文体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亦弘商学院等10个学院,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药科大学。浙江尖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尖峰集团在做强尖峰药业的基础上,以“古方精制,变传统为时尚;未病先防,重调理保健康”为理念,发展大健康产业而组建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主营植物提取物、保健食品(含功能性食品)、精品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三大产品系列。一直以来,双方在产、学、研全方面保持着紧密合作,本次共建实践基地,旨在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成为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高层次药学人才,构建企业人才储备库。同时,为加强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尖峰集团董事长蒋晓萌,尖峰集团副总经理、尖峰药业公司总经理黄金龙,尖峰健康科技公司总经理於洪建,尖峰健康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文德等四人被聘为实践基地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
  金华市科技局、招才局等领导一同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与吴春福一行座谈交流。蒋晓萌董事长介绍了尖峰集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尖峰健康科技公司的发展思路、生产规模、产品种类、科研能力等情况。吴春福书记对尖峰集团的转型发展和发展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想法表示认可,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他介绍了沈阳药科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现状、特点和要求,对共建专业实践基地的要求、专业学位校外导师的选聘办法等进行了说明。市科技局和招才局相关领导也就金华市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进行说明,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以及研究生班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期间,吴春福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尖峰健康公司自动化提取车间中央控制室,中药饮片和直接口服饮片车间,对尖峰健康的生产能力、工艺流程、质量标准、技术水平等有了直观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