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2015中国保健科普发展论坛召开 为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5-12-22

1.jpg

  中新网12月7日电 近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科普分会协办的“2015年中国保健科普发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论坛就如何发挥科普教育在保健行业发展中的作用、保健企业如何适应新的全媒体形势、如何增强企业竞争力及保健企业的媒体关系与危机公关等方面进行研讨,为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胡长梅、以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

  贾亚光在致辞中说,健康对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中国是人口大国,生产大国,同样也是消费大国,营造一种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积极引导和培养国民的健康意识,传递全民健康的正能量,是每一个保健品从业人员要长期做的事,他同时提到,居民营养知识匮乏,呼吁从业人员将自己掌握的健康保健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让居民不得病、少得病、少的大病。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女士演讲的主题是关于“保健行业在新互联网时代科普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她称,目前全民的健康需求趋势呈现从被动保健到主动保健的特点。她指出,之前通过科普书籍、开设研修班等其他传统健康科普方式存在着不足,保健品行业应该积极拥抱“互联网+”, 借助新形势做大健康产业,同时也让健康保健科普工作插上互联网翅膀,更好更快的传递给人们,她还希望中国保健协会能动员各界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建立健康大数据库,使今后的保健科普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江苏康富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鲁世斌表示,公司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同时也得到地方领导的表扬及各界媒体的关注,对企业品牌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据悉,国家卫计委《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提出了到2015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到10%、到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到20%的工作目标。中国保健协会积极响应原国家卫生部号召,率先在保健行业内组织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通过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开展长期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号召会员企业在市场营销和产品推介中,加入对于健康素养的培养和宣传,共同推进公众健康素养提高。(中新网健康频道)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