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总理之问央视搭台 “亚洲笔王”邱智铭豪赌格力董明珠

发布时间:2015-11-23

总理之问 叩击“中国制造”之心

1.png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的615日下午,先后来到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而这些座谈会的初衷,都与年初李克强总理出席达沃斯论坛有关。今年年初到达沃斯开会,总理发现人家的笔很好用,后来他特意问有关部门:“中国制造的笔能不能做到书写这么流畅。”李克强总理在座谈会中提出了中国造的概念,指出中国制造2025”要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结合。而一支流畅书写的笔恰恰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的缩影。

  针对总理这一提问,央视《对话》栏目,从一支笔的制造出发,引出中国制造行业的“伤痛”,并在节目中剖析中国制造业的未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沈阳机床厂董事长关锡友,新松机器人董事长曲道奎等人都在节目中参与了本次话题的讨论,而作为重要代表的“亚洲笔王”、贝发集团总裁、神域健康创始人 邱智铭董事长在节目中,以一个制笔行业领军人物的专业角度阐述和剖析了中国制笔业的现状和发展。

 

《对话》之声  一支圆珠笔如何撬动中国制造业

 2.png

  1122日的节目中,《对话》栏目从总理之问出发,借由一支笔如何撬动中国制造业发出提问。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作为制笔行业的领军人物在节目中发表了深刻的见解,并对总理之问做出了另一番解读。他说:“什么时间中国也能做得出德国那么好写的笔,但是总理实际上还问什么,什么时候能买到?就是消费者能买到好笔。再一个,什么时间能卖出好价格。

 

3.png

  邱智铭董事长在之后的节目中进一步阐述:我国每年生产几十亿支圆珠笔,但笔尖珠芯近90%来自进口,墨水80%进口或 用进口设备制造。这些高端墨水和高端笔头,以及笔头和墨水的关键制造设备都是从瑞士、德国、日本进口的,平均下来,中国制笔企业做一支笔只能赚不到1分钱。中国制笔行业的瓶颈恰恰是能不能制造出好材料、能不能制造出制造好材料的机器以及制造出后能不能普及和量产。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摆脱对进口的依赖,真正做到产业创新。而中国制造业的所有问题和症结也恰恰在这里,从一个小小的笔头工艺所看到的困境正是中国制造整个行业的困境和问题。

 

笔王邱智铭与格力董明珠的赌约 赌的是中国民族工业的信心和底气

 

4.png

  在《对话》栏目中,提到精密制笔机械设备在国内的空白,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当下与邱智铭董事长立下“赌约” 董明珠一年之内做出造好笔的设备;邱智铭造出世界上最好的笔。

  邱智铭说,这份约定让他看到的是中国民族工业的信心和底气。并且代表文具行业感谢董明珠对制笔行业的支持。而这恰恰反映了现在中国制造业必须面对的协同创新的问题,制造产业的协调分工和合作才能将中国制造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阶段。

  整个栏目过程中,从一支笔上能够看到中国制造的现象,小小一支笔,有几十个零件,但是每一个小零件里面,都是有几百道工序,如果复杂一点有上千道工序,如果它涉及到精细化工,涉及到我们环保电镀等等所谓的领域,这些东西的集成和综合才能做出一支好笔。而从整个栏目的对话和结果以及邱智铭董事长与董明珠董事长相互立下的赌约来看,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就像李克强总理所说的需要制造行业的每一个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同进步,相信很多的品牌真的能够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

 

一个企业家的梦想 从传统企业到文化科技在到生命科技

 

5.png

  在《对话》栏目结束后,贝发集团董事长、神域健康创始人邱智铭更加坚定了自己生命科技的梦想。从传统企业的开创到文化科技的探索再到生命科技的创立、邱智铭董事长真正做到了符合互联网+的形式,实现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将最新最前沿科技运用到创新创业中,不仅在产业中求得创新,更是在模式和运营中利用互联网的思维进一步达到创新的目的。这不仅仅是符合当今商业局势的产业举措,更是符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简政。

  有着“亚洲笔王”美誉的邱智铭三年前便创立了神域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此专注于世界五大生命科技之一的PAC(抗氧化植物提取物)的产品研发与投资、运营与服务、健康教育与管理,充分运用瑞士生命科技PAC连接大健康,为健康中国的宏伟构想添砖加瓦,唤醒国人享受健康财富的意识与愿望。

6.png

  贝发集团董事长、神域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邱智铭对健康大产业极其看好,神域借助“互联网+健康、互联网+资本”的新经济支点,撬动中国八万亿的大健康市场,立志成为“人类健康生活的引领者”。对于神域大健康产业的布局,神域健康总裁邱智铭有着不一样的谋划。他有着“从活明白到明白活”的哲学观,以“上善若水载大道,万物归本以养生”的理念,将“大健康”的推行提升到品牌服务的高度,为此,确定了“研发在瑞士,制造在中国,行销在全球”的大健康产业战略。并从中华5000年文明的辉煌成果中,巧妙运用在五行之道的原理上,创建一套科学的“神域健康五养管理体系”——将产品分为“境养、能养、食养、心养、文养”,将企业定位为健康生活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使神域健康服务项目通俗易懂,实效落地。并不断完善自身的模式,推出“神域健康创享责任模式2.0”(MSR2.0),利用大健康创新产业的优势,用独创尖端科技,涵盖衣食住行的优质产品,打造“让天下没有浪费的资源”的商业运营模式!

  从生存到生活,从传统企业到生命科技、从互联网到大健康产业,从创业到创富再到创享,邱智铭总裁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大健康产业第一创享财富品牌,并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