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中国中药协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5-08-26

    2015年8月3日,中国中药协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大会暨2015“一带一路”建设与中药产业走出去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务院侨办国外司朱柳副司长、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胡元辉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及有关协会的领导,协会会员单位、中药科研机构、生产企业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中药公司总经理吴宪代表协会向“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王桂华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朱柳副司长、胡元辉副主任、王笑频司长和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武滨常务副会长、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刘张林副会长、国家丝绸之路旅游总体规划副组长乔然教授等围绕着一带一路与中医药国际发展的主题,分别就现状与展望、侨务工作、国际林业项目合作、商业模式、国际化推进战略等做了精彩的报告。成都地奥集团和同仁堂集团、山西振东制药等企业的负责人也分别就本企业的海外发展现状等作了发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担任“中心”主任。他指出,“中心”是协会面向中药行业、服务中药产业的国际合作平台和窗口,将结合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中长期规划与协会工作重点,贯彻实施“走出去”战略,开辟渠道,整合资源,积极为协会会员单位、行业企事业单位搭建国内外合作平台,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服务,向国际社会宣传推介我国中药,维护我国中药企业在国际合作中的合法权益,大力推动中外医药界间的交流合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中国中医科学院信息研究所所长李宗友及中医药一带一路战略研究课题组成员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与参会企业就中药企业、产品走出去遇到的难点和障碍、对策建议、政府支撑需求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房书亭会长向参会讲演嘉宾赠送了全图《神农本草经》英法文翻译本。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