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中医药专家孙继光在京逝世

发布时间:2015-08-07

    孙继光(檀林),河北任丘人,于2015年 8月6日凌晨突发心梗在京逝世,享年六十六岁。
    檀林先生曾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保健科技学会疑难病症研究会荣誉理事、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总干事、中流杂志社副社长、河北任丘人民医院疑难病专利研究所所长。
    檀林先生是一位卓有成效的医药学科普作家,并传承孙思邈医学理论和养生思想,桃李满园。还是身怀绝技的武术学家和佛、道学者,又是著述甚丰的名作家。著有长篇小说十四部、电影剧本三部、话剧两部、电视文学剧本三部、文集「檀林畅销作品集」十卷、医学著作「人为什么生病」、「孙思邈健身术」等,是建国五十周年评定的“德艺双馨”称号获得者,「一个女囚的自述」荣获过国家级文学火花奖推荐书目,另荣获过优秀中医论文奖、国际名人作品展示会优质奖等。在中国当代文学、武术、医学界口碑甚佳。其呕心沥血二十余载巨著「药王新篇」终于面世,给中医药学界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
    檀林先生生前愿望,后事从简,遗体告别仪式于2015年8月8日(星期六)早上8:00 - 9:00在八宝山殡仪馆二层文德厅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