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交流\国际交流

大雨滂沱,路堵心不堵——保健食品行业新政出台,政策利好

发布时间:2015-05-22

          2015515日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虽然大雨滂沱、交通混乱、各种配套有待完善,各方吐槽不断,然而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开幕第一天就迎来了28万观众,盛况空前。其中,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中国保健(营养)食品高峰论坛——政策法规的变革与营销的创新,更是座无虚席,会场内外汇集着来自全球的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业嘉宾,大家对新颁布的《食品安全法》充满期待,相信在新法的指引下,保健食品产业将有更为明确的发展方向,出现众多机遇,产业必将蒸蒸日上,创造辉煌!

 

与会嘉宾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郭海峰处长、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仲伟鉴主任、中国保健协会徐华峰秘书长、贾亚光副理事长、黄建生副秘书长、张大超副秘书长、浙江省保健品行业协会张艳副会长、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高鹏副会长等。其中,郭海峰处长与黄建生副秘书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新《食品安全法》中有关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的最新情况,给大家带来了最权威、最有效的指导;高鹏副会长分享了保健食品备案和注册的实际案例和操作经验,同时,他还表示组织了强大的技术团队与咨询服务团队,可以为国内外保健食品企业申请保健食品注册批件,以及按照最新程序进行保健食品备案,提供最全面、高效的咨询服务;张大超会长做了题为《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的机遇》的演讲,阐明目前中国的食品安全法改革,将会有许多的机遇摆在保健食品企业面前。首先,在严格监管的态势下,“仿保健食品”的机会越来越少,已取得批准证书的产品机会越来越多,企业应加大力度拓展市场。同时,企业应关注保健品原料目录,尽快开设符合保健食品原料目录要求的保健食品原料工厂;在适宜地区,开设生产可备案的保健食品的工厂;企业应尽快注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抢占市场先机。与会者反响热烈,兴趣高昂。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张中朋主任、艾美仕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邵文斌总监深圳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陈凯总监、北联伟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赵彤首席运营官,以及广州肌言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祥泓总经理。黄祥泓总经理在大会最后做了题为《保健品微营销解密》的演讲,通过微营销成功案例分析,为在场听众解读“微营销”、“微商”、“微传播”等新现象,从消费群体、产品设计、营销理念等方面,解析新型营销模式与传统模式的区别与特点,听众反馈受益良多。

 

    本次论坛结合了法规解析与营销分享,为保健食品行业带来了新声音与正能量,机遇与挑战并举,行业的广阔前景正在不断地在我们眼前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