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2015理事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18

    2015年5月13日,中国保健协会2015理事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张凤楼理事长、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牛忠俊、贾亚光副理事长以及17位企业兼职副理事长21人出席,缺席3人,协会秘书处和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
    张凤楼理事长首先发言,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及产业状况,简要回顾近十年来协会所走过的历程,着重介绍了协会在各位理事长的支持帮助下,协会在中国保健产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今天的中国保健协会是稳定的10年,发展的10年。


张理事长讲话

    张理事长特别强调,当前是健康产业、保健产业发展的最好时期,列举了近年来国家已经制定并颁布的多个利于保健产业(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规划、意见和法律法规,并指出这些政策的出台,从宏观层面要求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出台促进保健产业(健康服务业)的配套服务举措。国家对社团管理的新政策的实施与推进,加快了政社分开的步伐,社会组织要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法规建设的加强与完善将更加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将为保健行业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张理事长希望保健行业企业要认清当前所面临的新局势,指出《食品安全法》的修改出台,将是一把“双刃剑”,既带来希望,也将面临国际方面新的竞争与挑战。他提出,各企业更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在全力保住已报批成功的产品的同时,认真准备即将报备的产品。在讲到换届筹备工作时,他建议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主要专职人选名单。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讲话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他希望各位理事长能够为协会下一届的工作安排和今后五年工作设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协会工作。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着重从会员工作、服务工作、协会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向各位理事长汇报了协会五年来的工作,并介绍了今年协会即将开展的12项重点工作和协会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

   

    贾亚光副理事长就协会《章程》的修改、调整作了解释。


    会上各位理事长就张凤楼理事长讲话、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工作汇报进行了讨论。大家对协会既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同时还就当前保健产业的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见解,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1. 协会应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作用,加紧政策法规修订、建立等相关工作,积极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组织企业代表积极参与。
    2. 协会要主动参与制定相关法规、标准工作,规范化管理和加强产品溯源体系建设,带领行业、企业走向国际,为企业争取更多权益。
    3. 协会可以充分发挥和利用科技服务平台和专家资源,为企业搭建沟通桥梁提供服务。
    4. 协会工作要更多融入“互联网+”理念,树立行业与企业的“品牌和诚信”。
    5. 协会应坚守传统,与时俱进,更加专注于“企业服务”和“政府服务”。

    本次会期历时半天,会议决定将继续抓紧第二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并择日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