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保健品公信力品牌、公信力产品及保健功能纺织品”可追溯二维码标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2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健全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召回制度,严肃查处制售假冒伪劣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指示精神,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和净化保健品市场,维护消费者及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品牌健康发展。
    本着“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宗旨,中国保健协会将以行业的视角,搭建起保健品防伪与质量追溯、增值服务平台,该追溯平台将涵盖营养与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健身产品等。
    我会对原有“保健品公信力品牌、公信力产品及保健功能纺织品”等标识进行了升级优化,现正式启用可追溯二维码标识(详见附件1)。该标识将通过“中国保健品防伪与质量追溯标识平台”,运用高科技的编码与防伪技术,实现产品防伪与全程质量追溯。
    自2015年3月1日起,我会指定标识印制单位由“海南亚元防伪技术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南拍拍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亚元防伪科技有限公司”不再提供可追溯二维码标识相关的业务服务。
    我会将于3月1日起不再接受旧版“保健品公信力品牌、公信力产品及保健功能纺织品”等标识使用的申请;旧版标识使用有效期依照各自与“海南亚元防伪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定货合同上信息存储年限执行。
    追溯二维码标识的订货合同统一与“海南拍拍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并由其提供相关服务。
    请有关企业登陆“中国保健品防伪与质量追溯标识平台”(网址:http://baojian315.org)申请相关可追溯二维码标识。

    特此通知!

    联系人:李妍  
    电  话:010-51817061    1360122276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28号航医大厦18层 1811室
    E—MAIL:0719LY@163.com

    附件:
    1. 目前可申请使用的标识
    2. 可追溯二维码标识扫码使用说明
 


中国保健协会
2015年3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