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上线成功

发布时间:2015-04-22

    2015年4月18日上午,由安徽出版集团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新常态 新期刊——时代出版期刊发展创新论坛”暨2015年出版发行春茗恳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天鹅湖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保健协会、中国期刊协会、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国邮政报刊发行系统、新闻媒体及期刊界的百余名嘉宾参会。会议主题为新常态下期刊市场的新变化、新特征、新动向,求解期刊发展新动力、新路径、新举措,拓展期刊发展新内容、新方式、新市场。


龙永图院长、车敦安局长、王亚非董事长、牛忠俊副理事长共同为“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按下启动球

    作为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www.sdjk365.com)上线启动仪式由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进主持。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现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龙永图,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敦安,安徽出版集团董事长王亚非,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牛忠俊亲临现场,共同为“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按下启动球。在众多媒体和嘉宾的见证下,大家共同庆祝“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上线这一重要时刻。
    牛忠俊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探索创新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整合发展模式,把传统出版的优势和影响力向网络空间延伸,主动掌握网络空间话语权,顺应互联网传播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互动化趋势,综合运用多媒体表现形式,提供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和多终端传播的出版产品和服务项目。既是履行文化职责的迫切需要,又是自身生存发展的迫切需要。“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上线,让寻求健康服务人群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希望“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通过上线服务,努力实现既做到按需提供服务,精准推送产品,又做到在互动中服务,在服务中引导,不断增强用户的参与度、关注度、认知度和满足度的目的。
    由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的《保健与生活》是全国品牌期刊,多年来秉承“面向群众,贴近生活”的办刊理念,凭借优质的内容、高效的推广、清晰的经营思路和精益求精的办刊态度赢得了广大读者的认可和支持,发行量连续9年大幅增长,邮政发行上升幅度居全国同类杂志第一。在《保健与生活》订户中有78%是自主订阅的,真正应验了“只有让老百姓自发掏钱订阅的杂志才是真正的好杂志”这个朴素的道理。期刊先后获得“全国百强报刊”“中国邮政畅销报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等国家及省部级荣誉50多项。
    《保健与生活》杂志始终把科学性放在首位,一切以读者为中心。高品质的内容吸引了大批忠实读者,良好的读者口碑让期刊覆盖面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多媒体的兴起和阅读方式的改变深刻影响着期刊的出版。此次,由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保健与生活》期刊社倾力打造的“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的成功上线,是其从传统纸质媒体向全媒体转型升级的重要里程碑。由此期刊社搭建了由纸质期刊、健康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图书、线上线下活动构成的全媒体健康服务平台,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交相辉映、互相促进、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数字化使人们的生活处在变革之中,各行各业都在探索新的发展之路。作为传播知识和信息的传统媒体更是深刻感受到数字媒体带来的压力。传统媒体需要改变传播形式,实现多样化传播。《保健与生活》期刊社迎击挑战,走出了一条自己的数字化创新之路。从手机报、电子期刊到微博、博客、官网,无一不凝聚办刊人的心血和智慧,而“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营更是实现了期刊社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华丽转身。
    “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是采用最新数字网络技术建立的新型医疗综合服务平台,依托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优质的图书、品牌资源及《保健与生活》杂志上千万读者群、庞大的专家队伍等丰富资源,提供医药保健资讯阅读及检索、疾病诊询、健康监测和管理、就医指导等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动态收集和管理个人健康信息,把简单的大众传媒对个人的单向传播,整合成为全方位立体化面向家庭、个人、社区、医院、相关企业的健康管理与健康信息服务系统。“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是安徽省唯一跨媒体、跨行业、跨地区发展的信息与内容运营平台。该项目由中国保健协会、安徽省卫生厅、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等机构协办并提供医疗卫生资源协助。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提供技术支持,自主知识产权。
     “时代健康”数字服务平台建成上线后,将依托健康数据库和平台品牌进行整合营销,赢利模式既有广告、付费咨询服务,也有与三甲医疗、体检机构开展的合作医疗服务。未来,平台将与国内大型IT公司合作推广“健康云计划”,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