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之“和谐中国梦 健康你我他”——安阳市天地五谷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5

    安阳市天地五谷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五谷养生粥、养生粉、养生花茶及推广传播食疗养生文化的服务型企业。2014年,在中国保健协会发起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号召下,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倡导“健康一二一”(每日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切入点,我公司举办了一系列的有意义的健康宣传活动,通过宣传,逐步让大家认识到规律用餐,保持营养平衡,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重要性,达到“自我健康,传播健康,大家健康”的目的。
    为积极响应中国保健协会发起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号召,公司领导积极带头参与并制定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社区活动方案》、为扩大公众参与覆盖面,公司与社区联合邀请有关报社、电台广播等媒体做了广泛宣传,提高大家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度,号召公众踊跃参加。
    2014年公司结合有关社区共同举办以“文明和谐行  健康生活进社区”为主题的“天地五谷杯”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推广活动,该活动以乒乓球、太极拳、门球、老年篮球等比赛为锲机,以座谈会、现场咨询答疑解惑为主要宣传形式,积极引导大家,关注身体,关注健康。
    普及“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医院是厨房、最好的药物是饮食;最好的疗效是坚持”养生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我公司组织相关人员,走进社区开展健康咨询活动,为咨询人员免费测血压,解答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遇到的日常问题。
     为增强社区居民健康活动意识,我们利用悬挂横幅、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引导大家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的生活方式,举办了“健康生活方式”专题讲座共5期、参会人数达1000余人,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使大家了解了日常如何健康饮食与适量活动,慢性病的发生与如何防治,使大家对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了新的认识,加强了“与其求疗与有病之后,不如摄养与无疾之先”等养生理念,对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做了很好的诠释,并对以后的活动总结出了宝贵的经验。
    我公司联合安阳市文体教育局联合在南关体育广场举行了少年组攀岩活动比赛,此次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参赛小选手有50余名人员,到会参观人员有300余人,通过活动以提高大家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和传播。同时还参与了市政府组织的消夏公益晚会演出宣传活动,华强新天地展销会以及五一,中秋等节日宣传活动。截止10月份共计组织宣传活动12次,共免费测量血压8200余人,前来咨询的群众多达15000余人,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宣传手册15000余份,五谷抗感冒养生粉5800多份,价值12000余元。
    安阳市天地五谷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社区人员以及有关比赛人员的积极参与,创新了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减少疾病的发生,使大家对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有了全新的认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宣传工作是一项光荣且宏伟的全民事业,我公司会继续响应中国保健协会的号召,了解大家的真实需求,以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己任,通过多方式与多渠道来进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我们坚信,通过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全民健康行动一定会蓬勃发展,人们的健康程度一定会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