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您健康,我自豪!珍奥!——珍奥集团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发布时间:2014-12-15

    为落实《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加强全民健康教育,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关精神,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癌症等主要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水平,2007年9月1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卫会办公室和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启动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第一阶段(2007—2015)为“健康121行动”。 其内涵为“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推广技术措施和支持工具,开展各种全民参与活动。随着活动的推进和深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最终将涵盖与健康相关的所有生活方式和行为。
    珍奥集团是一家专心从事健康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的目标消费人群是中老年人,结合企业经营特点做好社区服务工作特别是健康生活方式科普与推广,是珍奥集团经营和发展的重要经验。主要做法是:以“健康”为纽带,以“老年人群”为中心,以“大爱文化”为引领,将销售服务与健康服务有机结合,长期扎根社区深入开展各种社区健康科普与推广服务活动,形成协会搭台、企业唱戏、辐射基层、老人得福的良性互动机制。
    一、珍奥集团开展健康121活动情况
    珍奥在落实活动过程中,经中国保健协会批准设立了“珍奥健康121行动推广办公室”;成立珍奥健康121行动专家团;在珍奥各地的服务机构设立“健康121行动推广站”, 面向中老年人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指导服务,加大了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投入和推广力度。同时珍奥定期将活动开展情况向中国保健协会进行汇报,通过协会的指导和对经验的积累总结,使珍奥能够更好的推广落实此项行动,同时也为行业内其他企业开展活动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经验。
    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珍奥通过全国“健康121行动推广站”深入社区、单位、晨练点,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餐桌上的奇妙世界》、《大营养时代》、《谁在幕后操纵你的生命——核酸》、《核酸营养还你青春与健康》等健康书籍1100多万册,在各种科普活动现场免费发放生活用具:控盐勺80万支、控油壶30万个、伸缩杯10万个、无纺布手提袋1.2万个,组织健康121专题知识讲座、观看健身操录相光盘13000场,参加活动社区居民达500万人次,珍奥‘健康一二一’行动的开展,为老年人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切实有力的帮助,许多老年人由此摒弃了不良的卫生习惯和嗜好,走上了科学养生之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珍奥山东公司、四川公司、山西公司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加大投入,积极与政府合作,举办各类文体类赛事活动,受到当地各界的一致好评。其公司经理人管庆磊、宋文广、任宏伟也分别被保健协会推举为推广“健康121”先进个人。
    配合这一活动开展,珍奥集团还将121活动创造性地与健康旅游、健康养生相结合。近两年来,在全国建立了珍奥国际DNA健康科技馆,珍奥天目湖养生基地、南京玄武湖养生基地等十多家健康教育基地和养生基地,受到全国中老年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和喜爱,其中今年4-9月仅珍奥国际DNA健康科技馆接待游客近十万余次。
    二、社会反响和评价
    2010年4月18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珍奥集团承办,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中国老年报社等多家单位鼎力支持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活动珍奥‘健康121’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保健协会、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老龄委的领导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及珍奥“健康121”主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广大民众在饮食、体育锻炼、疾病预防和保健等诸多方面加强学习和实践,立即行动,坚持不懈,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实自己。
    同年10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121行动大型健康报告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珍奥向大会总结汇报了为全力落实“121行动”所做的系列工作,并承诺继续加大对行动的投入和推广力度。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健康代表高度评价珍奥承办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121行动”,称此项活动在全社会范围内传播健康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对促进全民健康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近年以来,随着珍奥分布在全国的十多家健康教育基地和养生基地的运营和发展,121活动进一步受到珍奥中老年消费者及基地当地的广大民众的喜爱和支持。
    三、珍奥将长期、持续开展健康121活动
    1.将健康121活动与自身优势结合
    珍奥各省市营销机构认真贯彻执行中国保健协会“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要求,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基层,通过各地“健康推广站”以多种形式深入社区,使该活动得到深入而广泛地开展,贴近百姓、家庭,把群众最需要的健康宣传资料、生活用品和相关产品送到千家万户,提升生活品质。
    活动开展过程中广泛联系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教育协会的领导和专家,邀请老龄委、卫生、体育等政府部门领导参与其中,使这项工作有了良好的组织保障,同时建立健康121活动小组运行机制,确定了任务和目标,真正做到了科普活动人人参与、真心参与,也使活动效果得到提升。
    活动开展以来,珍奥利用全国范围的营销网点,广泛辐射大中小城市基层社区,得到了从省卫生厅、老龄委到街道、社区的支持与肯定,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实现了广播上有声、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形、百姓心中有称,越来越多的家庭在珍奥的影响和带动下,主动参与其中,把健康生活方式作为健康、幸福、快乐之源。
    2.企业志愿者及投入等保障
    珍奥全国5000多名员工在活动开展期间争当志愿者,全国设立的服务机构开办“健康管理初级培训班”,聘请北大营养系主任李勇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核酸权威专家李蓉、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潘洪志等知名专家进行健康知识讲座,为培训班学员免费检测身体运动量、脂肪含量和基础代谢情况,同时免费发放健康生活用具;开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家庭健康管理员夏令营”,寓教于乐的健康传播方式受到极大好评。在参与健康121行动的同时,珍奥还通过深入社区大力推广珍奥保健操、开展多种文体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组织各种健康游,倡导社区老年人走出家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中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
    未来,珍奥还将运用移动互联时代的技术,通过升级研件平台,提升推广健康121活动的力度。例如,我们将定期不定期通过视频形势,聘请同端专家,开展“健康大课堂”活动;我们还会选取一些高端媒体平台,进行健康常识的宣传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