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中国保健协会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广东汕头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10

    12月4-5日,中国保健协会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广东汕头召开。会议主要讨论《完善保健食品产品注册备案管理程序和资料要求》课题的四个研究小组完成的报告以及如何撰写总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三司副司长张晋京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出席了会议。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的委员和成员单位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张晋京副司长介绍了当前《食品安全法》修订的进展情况。他强调这个课题的内容与立法关系密切,希望课题尽快出结果。他认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能够将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保健食品类产品的管理情况进行了初步梳理,说明大家工作非常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在随后的讨论中,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
    各研究小组汇报了研究的成果。参会人员共同讨论后,对各研究小组的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讲话中,感谢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中国保健协会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了对这次会议给予大力协助的广东仙乐制药有限公司。他要求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按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要求完成好这个课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决定:
    一、对各个国家的报告增加一个概述。
    二、各研究小组的报告和总报告要保证信息的准确性,不确定的内容需要标注。
    三、各研究小组的报告资料放在中国保健协会网站的《法规信息》栏目的“在线交流”中,供大家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