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4年中国减肥行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峰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24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2013>4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减肥行业的整体形象,提高减肥行业服务质量,规范行业经营,严格遵守政策法律法规,推动行业的品牌建设,加大广大消费者对保健服务的消费认知和辨别,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由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搜瘦•专家智囊联盟联合举办的“2014中国减肥行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峰会”于2014年11月15日在北京召开。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委员会副主任李大宁,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黄健生,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副会长林淑琼,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副秘书长盛杰,资深律师曹伟及减肥行业相关企业代表近300人出席会议。


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讲话


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委员会副主任李大宁讲话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首先为会议致辞,她表示“2014中国减肥行业转型升级峰会”召开及时,我国政府对健康服务业发展十分重视,《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文件首次从国家层面系统概述我国健康服务业。健康服务业已初步形成以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与促进、健康保险及其五大支撑产业于一体的格局。体重控制是健康管理与促进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健康管理与促进形成新格局,催生了新平台、新模式和新业态。减肥行业应按照新的健康管理与促进理念转型升级,抓住机遇,主动规范,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为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孙隆椿先生提出了“文明病”的观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亚健康困扰着人们的生活,大多数人都是因为肥胖导致,给出了“管住嘴,迈开腿”的大众观点。
    李大宁先生首先介绍了GB/T 30443—2013《保健服务通用要求》和GB/T 30444—2013《保健服务业分类》这两个标准,指出国家标准的推广和实施对行业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他还介绍了由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牵头组织筹备的《体重控制管理服务标准》制定工作的进行情况。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黄健生讲话

    黄建生副秘书长在会上做了题为《政策法律法规解读,净化市场,促进市场规范化发展》的演讲。深入剖析了保健行业的管理概况、产品概况、市场概况、发展趋势,并针对管理机构、管理法规、保健食品定义、保健食品标识、保健食品分类、保健食品注册程序、审批时限、原料管理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李萍副秘书长做了题为《中国减肥产业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会议主题演讲。从管理部门、机构类型、产品分类、从业人员及市场特征五个方面对中国减肥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中国减肥行业未来发展,应在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的同时,加强企业自律,规范市场,促进企业间良性竞争,形成新形势下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在图文并茂的讲解中还介绍了两个新形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的实例:健康服务新业态—服务包和“惠健康”智能云端健康服务平台。


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讲话


曹伟律师做了题为《如何适应中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的演讲

    武高汉先生做了题为《中国减肥服务机构新兴热点及行业发展大趋势》的演讲。指导企业及消费者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如何维护合法权益。
    曹伟律师做了题为《如何适应中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的演讲。从律师的角度剖析法律法规在中国减肥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详细描述企业进行危机公关在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

    上海巅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可丽可心国际减肥有限公司、柯赛尼国际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美妮秀公司、韩国辣妈瘦身国际有限公司代表参会企业发言。


李萍副秘书长为新入会企业健诺比(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会员证书


与会嘉宾、领导合影

    参会企业在会上联合倡议行业自律,发布《中国减肥行业自律公约》,并通告全国业界同仁。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保健服务特别是减肥纤体市场的规范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整个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中国减肥行业自律公约》倡议书

    我们是中国美业减肥行业人,我们热爱我们的行业,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推动行业自律,我们承诺并遵守如下公约:
    一、坚持爱国守法,杜绝违法经营;
    二、坚持维护行誉,杜绝恶性竞争;
    三、坚持行业共建,杜绝诋毁滋事;
    四、坚持诚信经营,杜绝欺瞒客户;
    五、坚持规范服务,杜绝投机钻营;
    六、坚持自主创新,杜绝欺世盗名;
    七、坚持承担责任,杜绝虚假宣传;
    八、坚持接受监督,杜绝固步自封。
    让我们在成熟的市场经济发展的进程中,从维护国家荣誉和行业利益的高度出发,积极推进和创造减肥行业的良好环境,用我们的智慧、真诚和信誉,共同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