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中国保健协会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09

    9月4日,中国保健协会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保健协会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主任黄建生出席了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监三司郭海峰处长应邀参加了会议。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的委员许洪民、陈琼、王劼、王维安(代何弘)、董杰(代王红梅)和成员胡家俊、张海军、张鹤、李翱、曾峥、张彦、弭苗苗、邓岩参加了会议。

    郭海峰处长介绍了总局将委托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新的研究项目情况。《食品安全法》将确定保健食品注册和备案的管理制度,在这个框架下,保健食品的原料管理、功能声称管理、标签标识管理、评价程序和评价方法管理以及营养素补充剂功能声称管理等都需要具体的细化措施。为此,总局希望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利用自身的优势研究世界各国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管理这类产品的具体法规和操作程序,结合中国的情况,提出适合我国应该如何管理的可操作性建议。
    与会代表就总局提出的保健食品定义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协会网络期刊部负责人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中国保健协会法规信息交流平台,并征求会议意见。为此,会议进行了讨论。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要求参会代表回去后要向企业领导及时汇报会议情况,企业要重视这个研究项目,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充分发挥企业的特长和积极性,为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